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2008斯诺克北爱尔兰杯 > 中国军团

对战希金斯梁文博暴致命弱点 相持能力有待提高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8日晚,在08/09赛季斯诺克北爱赛1/8的一场比赛中,梁文博1-5大比分不敌希金斯,止步16强。前两轮有着神奇表现的梁文博在希金斯面前变得不堪一击,比赛中几乎很难给对手造成威胁,完全没有了之前比赛的神勇。而暴露出来的最大弱点就是相持能力差,使得比赛完全被希金斯所控制。

  上赛季世锦赛梁文博击溃达赫迪、乔斯威尔、激战奥沙利文,本赛季首站比赛连续横扫大卫-柔、戴维斯、艾伯顿,梁文博这一段时间的神奇表现使得很多人都没有能看清其真实的实力,往往被其表面的疯狂进攻所迷惑。而今天对阵希金斯一战,梁文博弱点暴露无疑,看到了距离顶尖选手的巨大差距。

  斯诺克比赛最为关键的是在于对母球的控制,在中国选手中目前能够讲对母球有所控制的只有傅家俊和丁俊晖,而其余小将还没能做到这点,这其中也包括表现出色的梁文博。现在梁文博还属于打到哪算哪的阶段,对于母球的计算还没有一个明确的体系。

  世锦赛上对阵达赫迪、乔斯威尔两场比赛,梁文博完全使用疯狂的进攻冲垮了对手,并且两人也都是以进攻见长。随后和奥沙利文的大战,人们看到的只是两名进攻狂人的对决,双方飙比分成为最大看点,而这种华丽对决背后则是忽略了对于球的控制。本赛季首站北爱赛,梁文博前面接连取胜,可以看见其水平的进步,但同时面对的对手中也没有真正以控制比较见长的选手,也许戴维斯曾经算,但是现在显然已经显得太老,而艾伯顿则是以顽强的意志和防守见长,面对两位状态不佳的对手,梁文博依旧保持高冲击力,最终轻松击败两名选手。

  但是对阵希金斯和之前的所有选手则不同,希金斯属于是一种实力非常平均,没有明显弱点的选手,进攻和防守都十分出色,想要战胜这样的对手,只要靠绝对的实力,并且希金斯现在的状态也正值巅峰。所以我们看见比赛中梁文博擅长的和对手拼准度看不见,而陷入了不得不和希金斯比拼相持能力,比拼围球进攻的能力,最终梁文博大比分败下阵来,也是两名选手目前实力对比的真实体现。

  “乱拳打死老师傅”是梁文博之前的阶段,现在我们可喜的看见了他的进步,已经能够和世界强手对决。但是还是应该更多的看到现在的不足,只有认清楚了这点,才能更好的提高。更多的参加正赛机会,将使得梁文博更多和世界顶尖选手较量机会,不断的总结将会有更大的提高。

  (风清扬)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金斯 | 戴维斯 | 威尔 | 艾伯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