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2008斯诺克北爱尔兰杯 > 中国军团

希金斯给梁文博上课 学会控制母球才能控制比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8日晚,梁文博在北爱杯上的前进脚步被终结,两届世锦赛冠军希金斯用完美的表现给梁文博上了一课,只有很好的控制了母球,才能在比赛中收放自如,最终控制比赛。

  本届北爱杯梁文博能够杀进16强,已经是一个不错的战绩,特别是能够以绝对优势战胜戴维斯和艾伯顿,出乎很多人的预料。但是在今天对阵希金斯的比赛中,我们还是看清了目前梁文博的实力。

  对阵戴维斯和艾伯顿的比赛,梁文博以极强的冲击力,疯狂的进攻完全压制了对手,最终都是大比分击败对手。但是面对希金斯,今天梁文博的战术没有成功。第一局比赛虽然抢攻率先得分,但是没能形成连续得分没能造成威胁,希金斯轻松的拿下首局。第二局情况比较类似,梁文博虽然率先得分,但是没有一杆解决战斗,进入相持阶段后就很难击败希金斯。今天梁文博胜出的唯一一局,就是一个单杆69分成功拿下。随后每局梁文博都进行了缠斗,但是相持中无一例外都是希金斯抓住机会打开胜局。

  比赛中希金斯对于进攻和防守的时机选择令人印象深刻,在没有很好的机会时,从没有轻易的选择强攻。能够做到这点,当然和希金斯多年的比赛积累分不开,另外最重要的还是一点能力,就是对于母球的控制。

  斯诺克比赛的精髓不在于你是否能打进高难度进球,而是在你打进这个高难度球之后你的母球将去向什么地方,在于想将母球放置在场上任何位置都能够成功的能力,就是对于母球的控制力。希金斯整场比赛的战术都是建立在对母球的控制上,使得其进攻和防守都做的游刃有余,这点是目前梁文博最缺乏的。

  如何说和奥沙利文一战使梁文博收获了自信的话,那么和希金斯的这场较量这是看清了距离,同时也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希金斯适时的出现使得梁文博不至于在连胜后产生骄傲的心态,让其见识了真正的强手,并不是击球准就可以击败。

  (风清扬)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