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孙海平:刘翔有能力战胜罗伯斯 退赛没必要道歉

  8月18日,翔飞人没有飞起来。这名受伤的中国“子弹”承受了不仅是自身的伤痛,还有无数人的遗憾。从18 日11 时50 分起,至21 日21 时45 分,整整81 小时55 分钟,以退赛、落泪始,到笑看比赛终,这位中国田径场的“子弹”度过了人生中最艰难的三天。

   8月21日14:00,刘翔落选了。

刘翔痛苦表情
组图:刘翔退赛全程直击 痛苦表情令人心碎

  在国际奥委会公布的新晋4 名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名单中,没有刘翔的名字。他错过了成为中国首位运动员出身的国际奥委会委员的机会。 >>刘翔是否该为退赛道歉?

  21:45,刘翔消失了。他不在110米栏决赛现场,也不在鸟巢的看台上;他坐在天坛公寓的电视前,默不作声看着对手罗伯斯以12 秒93 的成绩夺取金牌。赛后,罗伯斯用双手拍打自己的脑袋,然后举着古巴国旗绕场一周。罗伯斯说,“今晚的领奖台上,缺少了刘翔的身影,他很难过!”

  对于25 岁的刘翔来说,这些都不是最糟的消息。他最痛苦的时刻已过去,那一刻永久定格在8月18日11点50 分。

  当时,刘翔站在第六组最内侧的第二跑道上。笔者坐在记者席位的第一排,距离赛道终点很近。当他出现在大屏幕前时,整个鸟巢沸腾了。英国BBC 评论员激动地说,“这场面简直令人激动地想哭!” 第一枪还未响,第五道的荷兰选手范德韦斯滕抢跑犯规,刘翔却没有攻栏;他动作僵硬,眉头痛苦地拧在了一起,撕掉身上的号码布。旁边席位的记者问笔者,他为什么扯下了号码布?与此同时,9 万名观众都不知道这个戏剧化的动作意味着什么,路透社记者事后对现场的描述是“整个鸟巢窒息了”。随后,当刘翔一瘸一拐走出比赛场地时,整个中国都看到了那个消失在赛道上的红色背影。

    延伸阅读:刘翔孙海平师徒低调回沪 机场受到热情欢迎(图)
              罗伯斯110米栏独领风骚 刘翔第9排名两年来最低
              刘翔奥运退赛后首次露面 少言寡语脸带坚强微笑
              姚明:奥运赛后五味杂陈 "鸟巢"绝不是刘翔终点
              刘翔:我定会重新站立在跑道上 罗伯斯等着我!
              罗伯斯离京前向飞人下战书:刘翔我等着你复出

[1] [2] [3] [4] [5] [下一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罗伯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