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H组解签:皇马欲复仇尤文 巴萨死忠要率黑马正名

    搜狐体育讯 意甲老牌劲旅尤文图斯,联盟杯新贵圣彼得堡泽尼特,白俄罗斯冠军博里索尔,皇家马德里陷入了不折不扣的死亡之组。第十座欧冠奖杯是皇马本赛季的最大目标,但从小组赛开始,白衣军团就将遭受最为严苛的考验。

  尤文图斯显然是皇马争夺小组第一的头号对手,从升班马到杀回欧冠,斑马军团只用了短短一个赛季。今夏尤文大肆招兵买马,梅尔贝里、鲍尔森、阿毛里等强援的到来显现出尤文的野心绝非小组出线这么简单。

  从历史战绩来看,皇马占据不小优势。两队曾在欧冠联赛中有过12次交锋,皇马8胜4负占先,主场成绩更是达到了4胜1负。97/98赛季皇马在冠军杯决赛中1比0力克尤文登顶,攻入致胜进球的正是如今的竞技主管米亚托维奇。但从双方近十年的交锋纪录来看,除了这场决赛之外,皇马已经连续三次在淘汰赛中被尤文拽下了马,这让人不禁为皇马的前景捏一把汗。

  95/96赛季四分之一决赛,皇马主场1比0获胜,尤文回归主场还以一个2比0。进入新世纪以来,皇马更是尝尽了尤文的苦头。02/03赛季半决赛,皇马主场2比1小胜尤文,罗纳尔多和卡洛斯各入一球,特雷泽盖曾一度为尤文扳平比分。回到主场的尤文士气如虹,特雷泽盖、皮埃罗和内德维德各入一球,布冯还扑出菲戈主罚的点球,皇马只是由齐达内在终场前攻入挽回颜面的一球。但这场比赛也给尤文带来了重大打击,内德维德中场踢倒麦克马纳曼后吃到黄牌,捷克铁人因累计三张黄牌而不得不缺席决赛。内德维德当场流下热泪,尤文也在决赛中被AC米兰点杀。04/05赛季两队在八分之一决赛中狭路相逢,埃尔格拉的进球帮助皇马1比0主场小胜,次回合特雷泽盖75分钟扳平总比分,萨拉耶塔在加时赛第116分钟攻入致胜球。双方踢得火药味十足,罗纳尔多和塔奇纳迪均染红离场。在被尤文踢出八强之后,皇马因而陷入了“八强魔咒”无法自拔,白衣军团已经连续四个赛季无缘欧冠八强,创造了俱乐部史上最差纪录。

  尽管圣彼得堡泽尼特从未有过征战欧冠的历史,但联盟杯霸主也将给皇马制造不少威胁。上赛季在并不被人看好的情况下,泽尼特在联盟杯中连克比利亚雷尔、马赛、勒沃库森、拜仁慕尼黑和格拉斯哥流浪者夺冠。与拜仁的半决赛堪称荡气回肠,首回合双方在安联球场踢成1比1,次回合回到主场的泽尼特大发神威4比0痛宰德甲冠军。

  泽尼特今夏成功留住了头号球星阿尔沙文,这个巴萨死忠球迷必将给皇马制造数不清的麻烦。从欧洲杯红星到转会市场上的“高开低走”,阿尔沙文心里也明白,要想鲤鱼跳龙门跻身豪门,他必须在欧冠赛场上证明自己绝非昙花一现,伯纳乌就是他最好的表演舞台。

  博里索尔是白俄罗斯联赛冠军,这是该队历史上第一次杀入欧冠正赛,堪称不折不扣的神秘之师。资格赛中博里索尔连克瓦鲁尔、安德莱赫特和索菲亚列夫斯基,其中后两强一直是欧冠小组赛常客,能战而胜之,博里索尔自然有自己独到之处。实力上而言博里索尔显然处于小组末位,但他们有能力给另外三支球队制造些麻烦。

  从实力上看,皇马和尤文是出线热门,泽尼特确保第三获得联盟杯资格无忧,博里索尔的目标则是避免全败出局。在小组第一的争夺上,皇马稍占上风,白衣军团无论是人员配备、欧战经验还是心态方面都略胜一筹。泽尼特目前在俄超联赛中战绩低迷,该队极有可能放弃联赛专攻欧冠。泽尼特若想爆冷,就必须发挥主场优势,俄罗斯的寒冬对每个豪门而言都是个考验。

  (搜狐体育 于鹏)

  

  • ·A组-出线分析:切尔西未战先胜 各球队完全交锋记录
  • ·B组-出线分析:国米出线把握大 各球队完全交锋记录
  • ·C组-出线分析:巴萨拿头名无忧 各球队完全交锋记录
  • ·D组-出线分析:利物浦恐遇凶险 各球队完全交锋记录
  • ·E组-出线分析:曼联遭遇复仇战 各球队完全交锋记录
  • ·F组-出线分析:托尼将面对旧主 各球队完全交锋记录
  • ·G组-出线分析:枪手恐受累远征 各球队完全交锋记录
  • ·H组-出线分析:皇马欲复仇尤文 各球队完全交锋记录
  •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冠 | 内德维德 | 特雷泽盖 | 阿尔 | 罗纳尔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