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年中超联赛第15轮 > 中超热点

二次转会市场风起云涌 小董回大连"大头"去武汉

  小董回大连“大头”去武汉

  三秦都市报 - 2008-08-29

  陕西中新浐灞队宣布放弃了二次转会,理由是:没有实际意义。不过,其他中超俱乐部可不这么看,尤其是一些上半年成绩差强人意的俱乐部,他们俨然把今年首次实行的中超二次转会作为了重新整合资源的一次契机。


  日前,在风起云涌的二次转会市场上,武汉和大连的动作最大,前者向曾经的中国足球先生、现任国家队队长的李玮锋抛出了橄榄枝,而后者则把目标锁定在了“海归”董方卓的身上。

  零转会

  大连牵手董方卓

  回顾上半年的中超联赛,昔日联赛场上的巨无霸——大连实德无疑是最为失败的一支球队,在13场比赛中,他们仅仅取得了2胜6平的糟糕战绩,这样的成绩让大连实德已经堕落成了今年联赛的降级大热门。为了改变现状,大连实德队火线换帅,重新召回了他们的功勋主帅、塞尔维亚人科萨。科萨到来之后,大连队的成绩一度有所反弹,但由于在人员的配置上,大连队已经今非昔比,因此他们被动的局面并没有得到彻底的扭转。在联赛重新开打之际,大连队终于觉醒,他们意识到必须给球队补充新鲜血液。

  董方卓是所有中国留洋球员当中,迄今为止最为失败的一位,原本以为转会豪门曼联之后,董方卓的足球生涯会驶入一个快车道,但几个赛季下来,董方卓并没有在曼联找到自己的位置,离开已经成为了大势所趋。

  由于当年董方卓是从大连队转会去曼联的,因此大连队在董方卓的再次转会上拥有优先权,这样一来失意的董方卓和失意的大连队很快就一拍即合,双方达成了转会协议。根据大连实德官网的消息,此次董方卓加盟大连队的方式为零转会,也许这对于大连实德队是件好事,但对于董方卓来说,这样的方式无疑再次证明,董方卓留洋的失败。现在失意的实德和失意的董方卓再次牵手,人们期待着实德队能够焕发昔日的风采,小董能够展现出郝海东继承人的风采。

  290万

  武汉钟情李玮锋

  自打与上海联城进行资源整合之后,现在的上海申花一直处于“营养过剩”状态,今年上半赛季,上海申花在联赛中的成绩算不上失败,但在资源的利用上,他们却出现了败笔,现任中国国家队队长的李玮锋在申花队却一直鲜有上场机会,如此浪费中国足球资源,申花队遭到了舆论的一致诟病。为了扭转这种局面,放弃李玮锋,上海申花已经深思熟虑了很久。

  就李玮锋本人而言,他离开上海申花的决心相当大,早在今年联赛之初的第一次转会市场上,他就向申花俱乐部提出了转会申请,后来在申花俱乐部的耐心疏导下,这次转会最终转变成了一场令全国球迷瞠目结舌的“捉放曹”游戏。重新回到申花之后,李玮锋并没有得到申花俱乐部先前的那些承诺,因此这一次他离开申花是必然的。

  必须承认,在李玮锋放弃申花选择武汉的过程中,前国家队的主帅,现任武汉队的主帅朱广沪起到了很大的作用,李玮锋当年在朱广沪的手下,曾经在深圳拿到过联赛的冠军,这一次师徒再次牵手,朱广沪的目标非常明确,就是希望借助于李玮锋拿到联赛冠军。

  不过,现在有一个数字横在李玮锋和朱广沪之间,290万的转会费,在中国足球不景气的今天,绝对是一个天文数字,申花会松口吗?武汉又是否愿意掏这么多钱呢?一切都有待时间检验。

  本报记者 王战荣 实习生 王烜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方卓 | 李玮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