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2008斯诺克北爱尔兰杯 > 中国军团

希金斯赠梁文博良言 与高手过招进攻打法难获胜

    搜狐体育讯 在丁俊晖、傅家俊先后北爱尔兰杯首轮就遭遇出局后,期待走的更远的梁文博“重任在肩”,但事与愿违,在激战正酣的北爱尔兰杯16进8比赛中1-5不敌前世界冠军希金斯。

  和希金斯这场大战之前,梁文博的前进势头相当不错,首轮力克老球王戴维斯,次轮又把曾经获得七次世界冠军的埃伯顿5-0干脆利落地胜出,和希金斯这场大战,梁文博有备而来,赛前一天的周二没有比赛的他上午来到了比赛场馆的训练球房练了会儿球,晚上则在现场充当一名观众观看了丁俊晖4-5不敌马克戴维斯的比赛,和希金斯虽然在正式大赛中迄今为止还没交过手,但在今年5月世锦赛开战前,两人在位于谢菲尔德的世界台球学院训练赛中,梁文博曾经9-5轻松战胜希金斯,而且对他有利的是,过去15个月以来,苏格兰人成绩不尽如人意,没有一次闯入重要排名赛的四强,因此对于此战,梁文博充满了信心。

  希金斯的开局不错,前两局赢得比较轻松,第三局梁文博扳回一局,但在中场结束之前,希金斯再度胜出第四局,15分钟后双方继续再战,期待翻盘的梁文博竭尽全力,令人遗憾的是,虽然有不少机会,但上一场5-0血洗埃伯顿的他,准确无误的进攻特长没有得以展现,无法一杆到底拿下,被老到的希金斯抓住漏洞,5-1轻松拿下。

  英国时间周四下午一时开始的这场大战,由于梁文博相当凌厉的进攻球风,比赛结束得也要比一般的要早,下午四时完败后,梁文博和英国经纪人盖瑞便匆匆回宾馆收拾房间,随后乘坐飞机,踏上了由贝尔法斯特返回训练大本营谢菲尔德的旅程。止步八强对于梁文博而言显然有些遗憾,但从预选赛一路杀来的他,在新赛季首站重要排名赛中取得如此佳绩仍然可喜可贺。

  和彼特埃伯顿一役进攻几乎百发百中,打什么球都有的精彩状态没有再次展现,是梁文博负于希金斯的主要败因,但不容忽视的是,和技术难称一流凭经验立足台坛的老球王戴维斯以及本赛季因为鲜有练球状态大幅度下滑的埃伯顿两位落败对手相比,希金斯是梁文博在北爱尔兰杯所遭遇的最强劲对手,和前两者依靠防守慢功造成对方失误从而取得胜利相比,希金斯攻防俱佳,被称之为技术最为全面的选手,世界台坛最杰出球手,被称之为不同时代台球手的奥沙利文在本届北爱尔兰杯战胜乔佩里,闯进八强后也对希金斯佩服有加,认为“希金斯是唯一可以击败他的对手。”因此,负于希金斯这样的大师级对手,梁文博虽败犹荣。

  失败如同一面镜子,对于梁文博而言,希金斯赛后对他这场比赛的评价可谓语重心长,一言九鼎。赛后谈及自己缘何战胜梁文博,希金斯坦言,“自己发挥得并不是太好,一些该得分的球却没有进,但最重要的是,他比梁文博更具有耐心,因为他知道面对梁文博这样的对手,他肯定会迎来机会,“梁(文博)的球风通过上届世锦赛每个人都知道,即使比较有难度进的球,他也会义无反顾地选择进攻。”

  希金斯随后详细谈到他对梁文博球风的看法,“说他什么样的球都选择进攻,不是批评他,说实话梁这样的打球风格因为极具观赏性,球迷们都喜欢看,对于和他比赛的对手而言,也很高兴看到,他在比赛中很容易被对手调动,他这样的选手在当今台坛实在少之又少,大多数球手如果进攻把握机会占50%的时候,会选择防守,但梁文博即使进攻成功率只有20%,他也会进攻。”但随后希金斯的谈话,不难看出梁文博这样的球风并不被看好,“随着他的大赛经验愈来愈多,相信梁不会象现在这样,什么样的球都进攻,原因很简单,碰到真正的高手,如果他还是选择这样的进攻打法,他不会赢得比赛的胜利。”(圆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金斯 | 伯顿 | 戴维斯 | 谢菲尔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