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皇马战尤文5大看点:王子之争引旧恨 卡西PK布冯

    搜狐体育讯 当皇马遭遇尤文图斯,一场火星撞地球般的较量也随即展开,纠缠于两支球队间的恩怨已经长达46年,其间有新仇也有旧恨,有世界第一之争,也有英雄间的惺惺相惜,10月22日在奥林匹克球场、11月6日在伯纳乌球场,皇马与尤文图斯间的恩怨故事将上演两幕续集。

  看点一:新仇旧恨

  皇马与尤文在欧冠历史中共交锋12场,皇马以8胜4负的战绩处于优势,两队的恩怨开端始于1962年,在当年的欧冠1/4淘汰赛中,皇马在加赛的第三场中以3-1击败尤文图斯后挺进半决赛。两队历史上的最巅峰碰撞无疑是1997-98赛季的欧冠决赛,尤文图斯虽然全场占据主动但就是难以化优势为胜势,最终银河战舰凭借米贾托维奇的进球决杀斑马军团、并登顶欧洲之巅。

  然而自那场欧冠决赛后,尤文图斯就逆转了对阵皇马之时的战绩,02-03赛季半决赛中,尽管皇马首先在伯纳乌以2-1取胜,但是斑马军团在回到主场后便用一场3-1的胜利将银河战舰淘汰出局。随后在2004-05赛季,两队在1/8决赛中再度相逢,皇马又一次在首回合中取胜1-0,但是尤文图斯同样在次回合用1-0换以颜色,并且在加时赛中以2-0取胜,而在那一战之后,皇马的“八强魔咒”也就此落下。

  看点二:世界第一门将之争

  尽管切赫刚刚荣膺上赛季的最佳门将,但是纵观当今足坛,卡西利亚斯和布冯之间的较量才是真正的男一号之争,并且在本年度的两次交手中,卡西利亚斯都击败了布冯,首先是在今年3月份,西班牙队在友谊赛中1-0击败意大利,而后在6月份的欧洲杯中,尽管西班牙与意大利战成0-0,但是在最终的点球决战中,扑出两粒点球的卡西利亚斯无疑更胜一筹,那么两人在2008年的第三次和第四次较量结果又会如何呢?

  看点三:劳尔PK 皮耶罗

  将时钟跳转回1997-98赛季的那场欧冠决赛,10年前的劳尔和皮耶罗都只不过是初出茅庐的青年俊才,一位是伯纳乌的指环王子,一位则是斑马军团的金童,然而当十年时候两人再度相遇球场时却都已变得沧桑,他们已经成长为各自球队的旗帜,并且在年过而立之后,两人的竞技状态都重新达到了又一个高峰,皮耶罗是上赛季意甲联赛的金靴奖得主,而劳尔的18粒联赛入球也是个个精彩,当劳尔再遇皮耶罗、10年前的那一幕虽然难以重演,但或许会增添几分英雄惜英雄的情感吧。

  看点四:齐达内与卡纳瓦罗

  2001年的夏天,时任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用创纪录的天价从尤文图斯收购齐达内,这笔交易至今仍然是世界足坛最成功的转会案例,银河战舰因齐达内的加盟而日趋完美,但这却仅仅是伯纳乌对斑马军团挖角的开始。2006年的夏天,在意甲电话门丑闻刚刚爆发之时,卡佩罗便带着埃莫森和卡纳瓦罗一齐逃向伯纳乌,而尤文图斯三人组也正是皇马得以迅速复兴的关键基石,时至今日虽然齐达内已经退役、埃莫森和卡佩罗也已经不在身披白衣,但是当卡纳瓦罗重回奥林匹克球场之时,不知他将受到何种礼遇?

  看点五:西班牙PK意大利

  在欧洲足球圈内,西班牙人与意大利人出了名的互相瞧不上,无论是俱乐部一级的对抗、还是各级国家队的交手,但凡是西班牙VS意大利的比赛,场内的激烈比赛与场外的口水战都同样精彩,因此皇马与尤文图斯的交锋也是典型意义的西意对抗,两队之间的胜者则将为本国足球再争一口气,皇马在上赛季的欧冠中被罗马淘汰,而西班牙国家队则在欧洲杯中淘汰意大利,两国足球在本年度的总战绩暂时持平,这次究竟谁能笑到最后呢?(搜狐体育 堂吉诃德)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冠 | 劳尔 | 皮耶罗 | 伯纳乌 | 卡西利亚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