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2008斯诺克北爱尔兰杯 > 中国军团

上海大师赛李岩首拿外卡 肖国栋成其最难忘对手

    搜狐体育讯 8月28日,08年上海大师赛中国七名外卡球员名单揭晓,其中来自黑龙江的小将李岩是首次拿到世界斯诺克职业巡回赛的外卡。为此,TOP147在第一时间与李岩取得了联系,对其进行了专访。

  此次获得上海大师赛外卡的七名选手分别是:肖国栋、张安达、于德陆、阿布拉江、曹新龙、李远和李岩。其中,肖国栋、曹新龙、阿布拉江和于德陆去年的上海大师赛就曾是外卡选手,李远和张安达也都在今年三月的中国公开赛有过持外卡参赛的经历,只有李岩一人,是第一次拿到世界斯诺克职业巡回赛的外卡。

  07年12月,当时年仅15岁的李岩在"融汇康泓"杯斯诺克公开赛上捧得桂冠。今年5月,他还从中巡赛外围赛一直杀到郑州站24强,因3-4决胜局负于肖国栋而无缘十六强。

  拨通李岩电话时,他正在苏州嘉亿俱乐部训练,那里正是国家队训练基地的所在地。第一次拿到外卡,小李岩感到十分高兴,也非常兴奋。谈到即将参加的上海大师赛时,李岩说:“我这次主要还是抱着学习的态度去参加,打好每一杆球,争取可以通过外卡轮。”

  李岩介绍说,他现在已经为自己定制了训练计划,要用一个月的时间来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佳:“我现在每天的训练状况

  还可以,在施明老师的帮助下调整姿势,每天保持8小时练球,但是相对来说对抗比较少。”

  李岩从十岁开始练习台球,2002年在上海回民中学练球一年,而后转战广东,在金德宝俱乐部跟随郭金城和汤建新两位教练又练了三年。在此期间,李岩也在台球圈中慢慢展露了头角。

  在他几年的台球生活中,李岩留下了许多的回忆。李岩说,他打得最漂亮的一仗,就是今年全国排名赛郑州站3-4败给肖国栋的那一场。“最然输了球,但那一次我真的发挥得很好,只是到了决胜局我的心态有了些变化,才导致了输球。

  “我最难忘的一场比赛,也是对肖国栋。05年北京外围赛我4-1领先最后被他5-4翻了盘,那也是我最惨痛的一次经历了。”李岩说到。

  作为中国斯诺克的新生代选手,李岩自然也同其他年轻球员一样,希望可以到英国的赛场一试身手。不过现在,李岩还是踏实地将目标放在了全国排名赛,希望后三站可以取得满意的成绩。(TOP147 刘鹏)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岩 | 肖国栋 | 阿布拉 | 曹新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