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女足选帅孙雯最大黑马 陈金刚和高荣明呼声正高

  本报记者 徐宏斌 “我的任务是带领中国女足打好北京奥运会。我年纪大了,奥运会之后,我还是希望年轻的教练能够接班。”奥运会前,商瑞华不止一次这么说。如果老商真的离开,中国女足的当务之急将是新一轮的选帅。那么,未来中国女足的主教练将会是谁?

  可以肯定的是,中国女足不会再聘任洋教练,至少短期内不会。聘任多曼斯基和伊丽莎白所带来的风波和损失,不可能不令足协上下铭记。而且,通过了世界杯和奥运会,中国女足的最大问题已经很清楚:是实力不济,不是主教练的问题。所以,花大钱聘请洋教练的想法,肯定会被首先推翻。

  那么,本土教练中,谁的希望最大呢?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商瑞华组阁时选择的两位助理教练陈金刚和高荣明将是最大的竞争者。

  上述两人中,高荣明曾在国青队时跟随过商瑞华,老商上调国家队后,第一时间便拉来了这位助手。所以,如果老商离任,他在给中国足协的建议中,肯定会首先提到高荣明。

  高荣明的优势在于,他对队中的不少年轻队员很熟悉,而且了解老商的执教意图,可以保持中国女足发展的延续性。但是,高荣明的劣势也很明显:没有执教过中国女足,没有过硬的成绩单。

  相比于高荣明,陈金刚的资历显然更高一些。曾经执教过中国女足,再加上在男足领域也有过较高级别的执教资历,使得他在竞争中的优势更大一些。此外,在老商上任之前,陈金刚便曾是女足主教练的第一人选。

  两位助教是最有力的候选人,那么,会不会有其他“黑马”杀出呢?比如,中国女足辉煌一代的队员们。如孙雯,早在一两年前,就曾有呼声希望她出来执教中国女足。不少圈内人士早就提出过一个方案:让孙雯出任主教练,辅以她同时期的队友(如刘爱玲、高红、刘英、王丽平等),同时安排一名老资格的教练当顾问。这个教练的人选,可以是商瑞华,也可以是马元安。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荣明 | 商瑞华 | 孙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