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8/2009欧洲冠军联赛 > 2008-09赛季欧冠联赛小组赛抽签

欧冠抽签"奖励"英格兰 颁奖典礼竟上演决赛翻版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08-2009赛季欧冠联赛在摩纳哥的蒙特卡罗举行了分组抽签仪式。在此之前,利物浦和阿森纳都在资格赛中如愿晋级,并且都被列入了第一档球队。所以不少媒体都已提前预测:这将是一个“英格兰的欧冠”。抽签的结果证实了这一预判,四支英超球队基本都遇到了相对比较弱的对手,前两个赛季的欧冠四强中出现三支英超球队的情形仍有可能在本赛季得到延续。

  英超四强遇到的小组第二档球队、也就是第一竞争对手分别是:切尔西VS罗马,利物浦VS埃因霍温,曼联VS比利亚雷尔,阿森纳VS波尔图。无论从实力而言还是从历史交手记录来看,这四支球队都无法捍动英国人在小组中的地位,充其量,只是一些搅局者的存在会让小组赛不至于那么乏味。像与阿森纳分在一组的费内巴切就有可能给“枪手”带来麻烦,凯尔特人队也足够曼联头疼的。只有利物浦的压力相比其他三强要大一点,因为刚刚以4比0横扫沙尔克的马德里竞技和他们分在了同一小组,而与此同时,利物浦却只是凭借加时赛最后时刻的进球才淘汰二流球队标准列日而搭上末班车。与这样一支对手较量,利物浦很难讨到便宜。

  尽管如此,英超依然成了当晚的最大赢家,其他联赛就没那么幸运了。西甲冠军皇马遇到了意甲“斑马”尤文图斯,这场对决成了当晚的最大焦点。尤文图斯被称为皇马的克星,他们在近十年来的两次交手中都淘汰了对手。尽管尤文图斯刚刚走出“电话门”的阴影,但有着这样的心理优势,鹿死谁手还很难说。不过,本组的另外两个对手泽尼特和博里索尔似乎很难对二者构成威胁,“两马相争,皆大欢喜”的可能性也许更大。

  相比之下,德国人的运气要好一点。拜仁虽说分在了第二档球队,但却遇到了相对而言最弱的种子球队里昂。相比之下,德国人对另一个对手佛罗伦萨更感兴趣,因为拜仁是托尼的前东家。不来梅遇到了国际米兰,但帕纳辛奈科斯和阿诺索西斯的实力都明显不足。尽管这是五年来第一次只有两支德甲球队征战欧冠,但拜仁和不来梅联手晋级16强的可能性却非常大。

  除了分组抽签之外,当晚还举行了上赛季最佳奖项的颁奖仪式。某种意义上来说,这成了上赛季欧冠决赛的另类翻版。切赫、兰帕德和特里为切尔西赢得最佳门将、最佳中场和最佳后卫的荣誉,C-罗则为曼联赢得最佳球员和最佳射手的奖项——虽然数量上切尔西占优,但分量上却是曼联取胜。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