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张朝阳家访姚明实录:“拥抱门”女主角已结婚

 

  张朝阳:有许多人少年得志就会轻狂,但姚明处理得很好,一下实现全球的出名,可以说是国家的名片,你是怎么把握的?比如刘翔我感觉在处理这方面的事情就不是很好。

  姚明:我想把这两个问题分开来说,我回答您第一个问题并不代表我认同您对刘翔的看法。我的性格和父母培养有关系,包括我身边的团队对我的帮助。曾经有过轻狂的感觉。比如说04年奥运会,那时候对着摄像机狂骂,然后到更衣室发火,什么都不管。但经过四年,我的言谈方式有一定的变化,雅典奥运会的时候我才24岁,那个时候可能表达方式有一定的问题,但这也是一种人生经历。我不后悔说那些,做那些,因为那个时候我只会说那些。但经过四年后,我学会了应该如何去说。

  姚明:再来说刘翔,他2004年夺得奥运会金牌,之后打破世界纪录,有一种高处不胜寒的感觉。而出来罗伯斯之后有一种被人追赶的感觉,就像我在NBA每年都有一些天才球员进入,你必须不断的训练让自己变得更强。我和刘翔接触不是很频繁,但我们有种惺惺相惜的感觉,出去也都不方便,我和他开玩笑说你找女朋友都不方便。奥运会的挫折是他人生经历的一段,他还会回来。

  张朝阳:但他错过了北京奥运会。

  姚明:运动生涯不只有北京奥运会。

  张朝阳:你和刘翔都拍了许多广告,外界有评论说他拍广告过多占据了训练的时间。

  姚明:我每年用于商业广告得20多天,说实话去的时候都感觉很累。他参加多少我不知道,而且我们两个的运动性质也是不一样的,他是训练时间比比赛时间多,我是比赛比训练时间多。因为在美国,我都处在比赛期间,因此做活动的时间自然也就压缩下来了。

  张朝阳:在中国和国外生活不同环境对人有很大的影响。

  姚明:从这话里我听出了一个味道,做一个中国人在外边是不是有影响。奥运会宣传的是世界大同,我们到外边也应该去适应。

  张朝阳:刚到美国的时候寂寞吗?尤其是叶莉去之前。

  姚明:也并没有很寂寞,训练比赛训练比赛,时间排得非常满。

  张朝阳:我也听说NBA球员生活是很灿烂的。

  姚明:我一开始去也很不适应,但当你和他们扎堆的时候,而且所有的队友都是外国人,你会融入进去的。我想需要有自己的原则。

  张朝阳:会不会有许多女孩追你?

  姚明:你确实得有戒心,NBA会给每个新球员上课,但很遗憾我错过了那堂课,他会教你如何理财、如何管理好自己的生活、包括如何对女孩有戒心。没有办法别人靠近你,你有办法脱身而出。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张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张朝阳 | 刘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