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商瑞华:奥运输得心服口服 日本女足是学习榜样

  本报记者 徐宏斌 “队员们都尽力了,输球的责任在我。”当中国女足在奥运会上未能杀进四强后,老帅商瑞华多次重复着这番话。老商想揽走全部责任。可是,对于一支本就不具备四强实力的球队来说,输球,何来的责任?老商其实更应该说这句话——我无能为力。

  东方体育:怎么评价你带队几个月的得与失?

  商瑞华:这几个月来,中国女足的发展都在我的计划中。而且,队伍的变化是明显的:一,球队的凝聚力加强了。全队非常团结,在亚洲杯、欧洲拉练、热身赛以及奥运会期间都表现出了较强的团队意识,没有出现过任何不好的消息;二,球员的自信心提高了,敢于和世界强队对抗了;三,队伍找回了女足精神,表现出了不服输的劲头。从3月28日我们这个教练班子接手以后,队伍处在不断上升的趋势中,这是非常可取的地方。

  当然,毕竟时间有限,还有很多工作需要去做,还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我说过了,这支队伍的成长需要足够的时间。

  东方体育:输给日本女足后,你曾说“我们技不如人”,这是你的真实想法吗?

  商瑞华:相信看了比赛的人,都能有这样的感受。我们与日本女足的差距明摆着。队员们尽力了,但对手的确发挥得很好,尤其是在细节的处理和整体配合上。我们输得心服口服。

  东方体育:你觉得中国女足未来应该朝着怎样的方向发展?

  商瑞华:日本女足就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这支队伍的进步非常大,有点类似于她们男足在前些年里的进步。我很欣赏日本女足的风格,她们队员的技术比较出色,而且讲究配合,是亚洲球队的发展方向。她们在人才的选拔体系、基础训练方面,都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如果我们朝着这个方向努力,中国女足也会找到自己的发展方向,也会有自己的出路。

  东方体育:为什么在奥运会上大胆使用那么多年轻的队员,甚至有90后的。

  商瑞华:我对中国有哪些出色的球员,心里还是有底的。现在,天赋好的球员非常少。没办法,只能培养和发掘年轻球员。同时,年轻队员想得到成长,必须给她们充分的锻炼机会。而且,我也希望能够给中国女足的未来留下点什么。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瑞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