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2008斯诺克北爱尔兰杯 > 丁俊晖动态

北爱尔兰首演未取开门红 丁俊晖新赛季出师不利

  中国台球神奇小子丁俊晖新赛季出师不利,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丁俊晖在北爱尔兰杯比赛中,首轮4:5不敌从预选赛打入正赛的马克·戴维斯,无缘16强,遭遇他4次参加北爱杯赛的最差成绩。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也首轮落败。中国小将梁文博在预选赛和首轮连续淘汰两位前世界冠军史蒂夫·戴维斯和艾伯顿,成为唯一晋级16强的中国选手,梁文博将在第二轮挑战另一位前世锦赛冠军希金斯。

  赛季首演未取开门红

  上个赛季,丁俊晖的整体战绩不是很理想,排名也下滑两位排在世界第11。
本场比赛,是丁俊晖这个赛季的第一次亮相,人们也都期待着经过一个假期休整的丁俊晖可以发挥出应有的水平。

  05年中国公开赛首轮,马克·戴维斯曾以2-5负于丁俊晖;07年世锦赛资格赛最后一轮,他又是被丁俊晖逆转,成就了小晖世锦赛处子秀。两战两胜的交手记录,让丁俊晖首先在心理上就占据了优势。

  比赛一开始,丁俊晖很快进入状态,先得34分后又打出单杆94分,拿下第一局。第二局,丁俊晖又是率先上手,但这一杆只打了16分,马克·戴维斯趁机一杆77分将总比分扳成1:1。第三局,丁俊晖虽然因犯规送上4分,但随后再未让对手得分,两杆拿到73分,2:1再次领先。第四局,马克·戴维斯又是连得58分,并70:25再次将比分扳平。

  下半场开始后,戴维斯连下两盘,4:2先达赛点。不过近两年场上心理状态明显进步的丁俊晖,此时顶住了压力,一杆69一杆75,顽强地将比赛拖到了决胜局。

  半个多小时的决胜局中,丁俊晖只通过一次连续进攻拿到了14分。尽管戴维斯这一局的单杆也从没有超过20分,但他还是稳扎稳打地将自己的总分不断累计到了71分,赢得了最后的决胜局。

  梁文博:输球因想法太多

  前一天5:0轻松战胜埃伯顿的梁文博,趁着周三一天没有任何比赛,来到了丁俊晖和马克·戴维斯的比赛现场,充当一名观众。

  提前5分钟左右和丁妈妈一起进了比赛场馆,刚坐下梁文博的面孔就被不少台球迷认了出来,纷纷来到面前让他在比赛手册上签名留念,但当丁俊晖和马克·戴维斯一齐走进场内准备开始比赛时,非常懂球的球迷们均轻手轻脚地返回自己的座位上,静观这场大战。

  “太紧张了,看小晖比赛比我自己打比赛还紧张,心脏病都快出来了。”梁文博感叹道。内行看门道,前四局,丁俊晖一向最擅长的远台进攻特长鲜有机会展现,在现场观战的梁文博如此解释,“感觉小晖今天打得不是太放得开,也许是太想赢这场比赛了,反而显得有些紧张。”

  比赛结束后,梁文博旋即第一时间和丁妈妈一起离开了赛场,门口处丁俊晖正一脸落寞地站在那儿,往常总和丁俊晖开玩笑的梁文博一言不发,此时此刻,所有的话语都苍白无力,沉默是丁俊晖品尝失败的最好方式。本报记者黄启元

  丁俊晖自解首战败因

  刚结束假期正在适应

  从晚上七点半一直战到凌晨时分,身体疲惫不堪,但最难过的是,四个小时比赛下来,仍然品尝失利的苦果。北爱尔兰杯首轮就遭遇出局,一向相当好胜的丁俊晖,显得异常懊恼。

  记者:这场比赛失利,你自己看原因是什么?

  丁俊晖:以前和对手(马克·戴维斯)打过几次都赢了,所以这场赛前还是挺乐观的,可惜输了,就整场比赛来看,感觉自己发挥还行,但关键时候他(马克·戴维斯)打得比我更好。

  记者:赛后一走出赛场,看你因为输球有些生自己的气?

  丁俊晖:输球肯定不高兴,整场比赛其实我有一些机会,可以拿下来的,但因为种种原因没有实现。

  记者:具体什么原因?

  丁俊晖:前四局我的发挥一直不好,球速比往常快得多,母球走位总是和期望的相差非常大,打起球来没底。还有第六局和最后一局,在有机会取胜的情况下输掉了。

  记者:从这场失利当中,自己学到了什么?

  丁俊晖:毕竟是新赛季的第一场比赛,刚刚结束假期,一切都还在适应当中,慢慢找感觉吧。

  记者:北爱尔兰杯结束任务后,接下来怎么安排?

  丁俊晖:9月份上海大师杯马上要开幕,北爱尔兰杯如此表现,我接下来会好好练球,尽快把状态调整到最佳,英国相对安静一些,不急着回国,先练一下球,然后再回国备战大师杯。

  阿 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维斯 | 伯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