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帆船 > 帆船动态

青岛残奥村28日预开村 无障碍设施彰显人性化

  奥帆赛刚刚收帆,青岛浮山湾又将见证残奥帆赛的精彩。今天,装饰一新的奥帆中心再次开门纳客,盛装迎接来自国内外的残奥帆赛运动员。

  [记者现场] 孙杨 青岛奥运分村在顺利完成向残奥村的转型后,今天下午与北京残奥村进行了同步预开村,这也标志着青岛奥运分村及各场馆在转型期内新配备的全套无障碍服务设施将开始接受大赛前的检验。

  [同期]青岛残奥村工作人员 我们准备了30个无障碍房间,完全可以满足残奥会时轮椅选手和客人的需要。无障碍卫生间里的洗漱台、马桶、淋浴椅也能为运动员带来方便。

  [解说] 为应对25个参赛队80名运动员的不同需求,奥帆中心内人行道实现了盲道全覆盖,轮椅人士可以通过无障碍坡道顺利到达各功能区域。在场馆建筑中,无障碍电梯总数超过了20部,大约1.2米的通道宽度,保证了轮椅的顺利通行。每座建筑单体还设了无障碍坡道,超过1∶10坡度,实现了与国际标准的接轨。

  在运动员下水坡道,工作人员充分考虑了残疾人运动员的需求,制作了三条残疾人运动员专用的浮码头,在下水坡道与浮码头之间还架上了有坡度的通道,并配备了专用扶手和防滑地毯。坡道上每两片木板的接缝处,工作人员都贴上了这样黄黑格的警示线,提醒运动员在下水时注意安全。

  [同期声]青岛奥帆赛工程与环保部部长 李志鹏 我们希望无论从设施方面景观方面指向性标示方面等这些转换工作 使我们的场馆能够达到更加人性化 更加关爱我们的残障运动员。

  [解说]为方便运动员出行,奥帆中心还设置了专门的无障碍公交车和出租车。

  [同期]澳大利亚帆船队教练 Brendan Todd

  这个场馆所有无障碍设施都感到非常满意,对于保护残疾人安全方面很周到。他们的每项工作都细致入微 所以运动员在这里生活和比赛都非常方便。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