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郭晶晶"忍者无敌"成就冠军 退役仍不舍跳水事业

霍震霆为郭晶晶颁发金牌
北京奥运会上行,霍震霆为郭晶晶颁发金牌

  北京奥运会之后,郭晶晶面临退役。而男友霍启刚现场助威、未来公公霍震霆颁奖、进军演艺圈的各种传闻让这位老将在本届奥运会上收获金牌的同时,也收获了外界对她未来的种种猜想。昨晚,东方卫视的《杨澜访谈录》中,郭晶晶跟大家还原了体育之外的自己。

  关于传闻

  “为了目标我什么都能忍”

  雅典奥运会结束后,关于郭晶晶“退役”的传闻始终没有断过,因为她频繁地在广告和各种活动中露脸。郭晶晶自己也承认曾为外面的花花世界“动摇”过,但最终她还是选择继续留在跳台上。

  “在雅典奠定了自己的地位,终于走到最高。我觉得,我可以继续,我有能力,干嘛去放弃呢?而且北京奥运会在我们祖国举行,所以当时就觉得继续练吧,就是这样。”

  就在她紧张为奥运备战的时候,关于她“怀孕”的消息又在网络传开,这让她很是生气。

  “明明我们在这儿辛辛苦苦的,每天拼死拼活去训练,那些人什么都不知道,完了还在旁边指指点点,说一些很不负责任的话。”

  不过,尽管受到了伤害,但是郭晶晶说自己已经习惯了。“没有什么,为了你的目标,为了你的理想,我觉得什么都可以忍受。”

  关于男友

  “他在场我觉得是种动力”

  在郭晶晶比赛的时候,有一位特殊的观众比她还紧张,这个人就是她的男友霍启刚。与其他运动员不愿亲友到场相反,郭晶晶更希望男友能去看自己的比赛。“是一种鼓励吧,我觉得是一种动力,让我可以更好地去表现。”

  虽然能猜到男友会去现场助威,但是郭晶晶万万没想到“准公公”霍震霆会给她颁奖。“他之前没有跟我说过,我刚开始觉得,哎呦,怎么是他?后来想,那就颁吧,就那样子,挺好。”霍震霆给郭晶晶颁奖的画面让人浮想联翩,随后便有消息称霍震霆送豪宅给郭晶晶做礼物,但郭晶晶亲口否认了这个消息。“我不知道是从哪里出来的消息。对于这些传闻,我已经不生气了。”

  关于退役

  “我挺笨,不会离开跳水”

  体育运动员退役,有不少人会选择进入娱乐圈,而郭晶晶现在虽然还没有正式宣布退出跳水,但是已经有人开始为她的未来想象了。

  “我没有想过要进演艺圈,说实话我真的觉得自己不适合,我受不了那种样子的。我只能去做我自己可以,自己喜欢的事情。因为那个不是我喜欢做的事情,我没有办法去做那种。”郭晶晶说。

  郭晶晶认为自己是个很独立的人。“只要可以靠自己做到事,绝对不会去找别人。”因此,这一点也就注定了她退役后不可能做一个全职太太。“我觉得一个女人一定要有工作,你才可以生活得更好吧。这样子你才不会无聊嘛,至少你有自己的事情要做,不然的话,这个人慢慢、慢慢就不知道该干嘛了。”

  郭晶晶表示自己即使退役也不会离开跳水。“我觉得我应该不会离开跳水吧。我挺笨的。我觉得我除了跳水什么都不会。”

  相关新闻

  晶晶欲代表中国香港出战伦敦?

  据中新网8月28日电 有香港媒体报道“跳水皇后”郭晶晶明年会嫁入霍家,霍启刚正着手为爱侣通过“优才计划”来港,甚至让她正式成为香港人。据悉,“跳水皇后”在北京奥运连夺两金后有意打消退役念头,甚至更有意加入港队,代表中国香港出战伦敦奥运。

  将满27岁的“跳水皇后”郭晶晶,自2004年雅典奥运后一炮而红,在香港人气极盛,更与霍家长子霍启刚结下情缘。2008北京奥运的舞台上,郭晶晶以轻松姿态连夺两面跳水金牌,更累积四金两银的成绩,超越四金一银的师姐伏明霞,开创跳水界的“郭晶晶时代”。

  据接近郭晶晶的人士透露,晶晶本已打算引退,但经过北京奥运会之后,发觉自己的实力在跳水界仍然列前茅,即使再等4年出战伦敦奥运,夺金希望依然很高。

  有国家跳水教练指出,跳水选手长年累积的知名度十分重要,往往影响到赛场上的裁判打分。以往伏明霞在跳水界内长期鹤立鸡群,除了本身实力雄厚外,所累积的知名度也对裁判打分有一定影响。而郭晶晶的知名度,经过北京奥运连夺两金后更上层楼。

  郭晶晶早前接受内地媒体访问时曾透露,暂未决定退出跳水界,更曾表示有意一直跳到35岁。这次在北京奥运夺两金的光芒四射表现,更加令这位“跳水皇后”依依不舍。随着她嫁入霍家的消息逐渐曝光,加上她申请“优才计划”来港,她甚至有机会代表香港出战国际大赛。

  消息人士称,经过3年半时间后,选手即有机会为另一个国家或地区出赛,前提是获得之前属队的同意。郭晶晶多年来为国家跳水队立下无数战功,与领队周继红关系极好,加上“未来公公”霍震霆在内地以及香港体育界人脉极广,若有人穿针引线,郭晶晶代表香港出赛绝非天方夜谭。现在距离伦敦奥运尚有4年,要让郭晶晶符合加盟港队条件并不困难。

  此事尚存变量,霍家是否愿意让“未来媳妇”继续奔波劳碌的运动员生涯是当中关键。然而,有记者曾问郭晶晶,婚姻与跳水能否并存,她听后也表示并无不可。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深圳新闻网-晶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晶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