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记忆深处的08奥运:饿时闻菜香 战时扛球队

  若干年后,回忆起2008年北京奥运会,在姚明的记忆深处,一定有一个位置留给五棵松篮球馆,那里,记录下他和队友们的奋斗历程。

  养伤的5个月,回忆起来,有不少鲜为人知的故事,姚明坦言,自己3天不训练,体能就下降一半。

两周不训练,体能就和普通人没有区别。这一次,一歇就是5个月,心里怎能不着急。

  于是,姚明每天都要喝骨头汤,都要去院子里去晒太阳。最苦的是保持体型,他每天都要控制饮食。半夜饿醒了,就打开冰箱门,闻闻菜的香味,然后再回去睡觉。

  奥运首仗,打的是美国队。虽然实力不济,但事关全队信心。姚明觉得,该站出来了。出场前,大家将手放一起,以往,大家就是喊一声“加油”,这一次,姚明一定要对大家说些什么,“我们把自己交给了这支球队,就是把这支球队扛在肩上,把这支球队举到自己可以举得最高的地方,这就是我们来到这里的意义。”

  至于闭幕式上,澳大利亚女篮美女球员劳伦·杰克逊的拥抱,被当作绯闻炒得沸沸扬扬,姚明对此表现得十分豁达。“她说的就是‘祝你好运,这届奥运会非常成功’之类的话。可以体现这届奥运会的意义,世界大同。”

  转眼,8月即将过去,姚明已经将目光转向火箭队。他表示,“我要把心扑在火箭队上,贡献我全部的力量。”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