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王楠自曝年轻时踹塌球台 肿瘤手术后一个月复训

    搜狐体育讯 北京奥运会女单决赛,老将王楠已经明感到自己已经无力扳回局分,面对张怡宁严密的防守和凌厉的进攻,王楠只想多打一会儿——因为她早就确定将北京奥运会当成自己的谢幕演出,那是她23年的职业乒乓球生涯,最后几分钟在赛场上征战了。王楠的身上有许多光环许多荣耀,不过王楠其实很女人,训练中也经常容易情绪外泄。刚完美卸任国乒一姐的她自爆曾一脚将球台踹塌。王楠的老公,是国乒女将家属里最有钱的人,她老公送给她一条海鲜街。2005年上海世乒赛,他老公追她的时候曾送给她1万零1朵玫瑰,不过王楠爆料说其中一部分被一名队友撕成花瓣泡澡用了。

  北京奥运,心情非常激动

  王楠回忆说,前段时间的奥运会她每天只能睡5、6个小时,她说:“那段时间我非常紧张,也非常亢奋,如果晚上的比赛,我早上8点就进入临战状态了。”>>在您心目中王楠是怎样的一个运动员?

  最后的北京奥运会女单决赛,王楠尽管输了但一直没有哭,直到她和张怡宁站在领奖台上,升国旗、奏国歌的时候,她才有些激动地流下热泪,王楠透露说:“我们在正定封闭训练的时候,每隔五堂训练课,队里就要组织一次升国旗,就是为了让我们在疲劳的过程中,得到祖国荣誉的刺激。”

  而王楠说,北京奥运会女单决赛后站在领奖台上,她的意识里,自己还是站在正定的训练馆里聆听国歌声响起......

  兵败釜山,曾想躲藏一月

  2002年国乒兵败釜山亚运会,王楠成为众矢之的。而王楠这位国乒历史上战功赫赫的名将,说起那段历史,也不得不承认那是她永远也忘不了的惨痛教训。她说,当时她曾想躲在韩国,等一个月之后国内舆论平息下来再悄悄回国。

  王楠说:“在备战那次亚运会的时候,我的确比较轻敌。因为那些对手自己打过许多次,也赢了许多次,那次全队的失利主要责任的确在我。团体意外地输下来,单打、双打、混双就一泻千里不能看了。”

  王楠知道国人对乒乓球队的期待,因此她当时情绪也很低落,她甚至有过在韩国躲一个月,等事态平息再悄悄回来的念头。不过国乒当时还是按期回来了,王楠以前回国的时候都是走在最前面,接受鲜花、接受媒体记者的采访,但那一次她跟蔡指导说自己想走最后一个,最好不让机场的记者认出她。蔡指导当时告诉她,要输得起,输了球也同样要走在最前头。

  甲状腺肿瘤,切除后继续征战

  就是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媒体报道了王楠曾患甲状腺肿瘤的事。说起2005年动手术的情形,王楠颇有大将风度。她说:“之前很长一段时间都出现心慌、心闷、爱出汗。”

  去做手术的时候,家人以及她后来的老公郭斌都没告诉她是什么病,国家队有些领导去看过她,包括蔡指导,不过王楠当时没感觉问题有多严重,后来只是偶尔从一个朋友那里知道自己得的什么病。当时王楠的父母说什么也不愿意再让她打球了,不过手术过后一个月王楠又回到了训练场。

  曾踹塌球台,一姐威信用过一次

  不算那些金牌和冠军,不管那些荣誉与光环,王楠说乒乓球这23年来,让她学会了坚强,让她在起伏的状态里磨砺了自己的意志。

  当然,训练场上的王楠还是很感性的,摔拍子也是经常有的事。王楠爆料说,国乒的内部制度是,主力摔一次拍子罚款5000。“如果训练中一个球没打到,自己情绪肯定有些波动;如果老没打到,的确有些冒火;如果连续好几次没打到,情绪真有些不好控制。” 王楠爆料说,她还很年轻的时候曾有过一脚将训练球台踹塌的记录,当时她只好为自己打圆场,说:“这桌子怎么这么不结实啊!”

  王楠这些年一直是国乒的老大姐,但王楠自己说她只用过一次一姐的威信,“当时有一名队员突然和教练发生冲突,那名队员情绪很激动,当着大家的面大喊大叫,大家都被震住了,那名教练也不知道说什么好,我当时就把那名队员推到卫生间里,好好劝她让她冷静冷静。”

  老公的鲜花,让队友洗澡了

  上海世乒赛,是最让王楠百感交集的一次比赛。女单1/16决赛她意外不敌韩国小将文晶炫。那天晚上她戴着帽子一个人跑到外滩上去溜达,当时的王楠不怕遇到坏人,就等着有谁去惹她。不过当她回到酒店看到自己的父母在等她的时候,她感觉自己应该好好打,因为第二天就有双打决赛。

  双打决赛的赛场,自然就出现了国乒历史上很经典的一幕——她后来的老公郭斌当天飞到赛场,将全上海的玫瑰都包下来,在现场给她送去了一个10001朵玫瑰的大花篮。现场的王楠很幸福,也很感动,郭斌对她说:“我到上海了,晚上一起吃个饭吧。”>>祝福王楠退役后的幸福生活!

  王楠透露,后来她也追问过郭斌那么多玫瑰到底花费了多少钱,郭斌说这个问题很俗我就不回答了。王楠还犟理:“为什么只是万里挑一啊,全中国十多亿人,你就选中我一个,我应该是亿里挑一才对。”郭斌说:“那我只好去种花了。”不过王楠还透露了一个很有趣的小细节,那么大一束花送到国乒下榻的酒店,王楠正在想怎么处理这么多的花,她的一个队友过来说:“这些花都给我吧。”原来这名队友将玫瑰花瓣撕下来,放在浴缸里洗澡用。

  早就领了结婚证的王楠和郭斌,即将举行非常浪漫的婚礼。一不小心嫁给一个身家数亿的房地产大亨,而且老公一直那么爱她那么支持她,王楠非常幸福。(搜狐体育 红星耀)

   延伸阅读:王楠已经试过婚纱 称与郭斌船上婚礼将浪漫无比
             王楠曾患癌症坚持训练 克服种种困难终获得佳绩
             鲜花加美酒一姐庆功 玫瑰拼“20”图案寓意20金
             王楠曾患癌症边治边训练 丈夫:她是我一生骄傲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楠 | 张怡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