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西甲巡礼之巴萨:大换血留下隐患 瓜帅决定成败

    搜狐体育讯 2008-09赛季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即将于本周末拉开战幕,在遭遇连续两年颗粒无收的赛季后,巴萨在2008年之夏进行了一番彻底的改革,从新任主帅瓜迪奥拉的上任、到耗资1亿欧元的重量级引援,应该说里杰卡尔德的时代印迹已被诺坎普基本肃清,面对即将开始的崭新赛季,至少夺得一项锦标只是新巴萨的最低目标。

  上赛季回顾:糟糕与混乱的一年

  2007-08赛季对于巴萨而言是失败的旅程,尽管拉波尔塔在2007之夏不惜重金买来亨利、米利托和图雷-亚亚,但是无穷尽的伤病与内讧的消耗却令阿苏格拉纳不堪重负,多线作战不仅彻底拖垮了球队的体能与斗志,最终的结果也不过是两手空空。

  与2006-07赛季战斗到最后一刻不同,巴萨在2007-08赛季的中后期已经表现得相当乏力,长时期不胜的局面几乎是将冠军拱手送于皇家马德里,而在国王杯和欧冠联赛中,尽管里杰卡尔德均率队闯入了半决赛,但是关键球员的受伤、以及临场迎战时的糟糕状态,都使得阿苏格拉纳不得不提前与冠军说再见,三条线全面溃败的结局不仅使里杰卡尔德在赛季未结束时便被宣告下课,以罗纳尔迪尼奥和德科为首的梦二核心则也均在季后离开,而留下的则只是一片崩塌的梦二废墟。

  转会点评:重金揽强援 仍存隐患

  巴萨在2008年之夏的第一笔签约显然是瓜迪奥拉,尽管诺坎普国王并没有太丰厚的执教履历,但是得益于里杰卡尔德所打下的良好基础、以及师承克鲁伊夫与范加尔的优势,瓜迪奥拉还是迅速地适应了新角色,而在连续两年遭遇颗粒无收的尴尬结局后,巴萨主席拉波尔塔也是在今夏宽解腰包,过亿的夏季投资在西甲根本无人可敌。

  瓜迪奥拉的夏季引援重点在于防线,巴萨新任主帅用于改造后防的总花费为6850万欧元,这个数字超过了里杰卡尔德执教巴萨5年的后防花费总额,阿尔维斯以3500万欧元的身价成为了边后卫标王,巴西人在夏季热身赛中的表现也着实抢眼,而曼联中卫皮克与比利亚雷亚尔中卫卡塞雷斯的加盟则被视为巴萨对未来的投资,巴西人恩里克虽被租借至勒沃库森队接受锻炼,但是也并不排除巴萨随时将其召回的可能。

  瓜迪奥拉对于中场的改造颇具战术意图,凯塔与赫莱布都是驰骋赛场多年的老江湖,不仅个人状态尚处于巅峰期、并且都是球场上的蓝领角色,这也正是瓜迪奥拉所需要的新援,而引进凯塔和赫莱布也被认为是最能揭示瓜迪奥拉谨慎球风的标志。巴萨在今夏的最重要签约就是埃托奥,在经历了一系列的变故后,喀麦隆前锋最终得以留在诺坎普,这也是个皆大欢喜的美好结局。

  然而尽管巴萨在今夏的引援总投资已经超过1亿欧元,但是仍有几处隐患必须引起瓜迪奥拉的注意,首先既是巴萨没有正牌左边锋,在相继错过了席尔瓦和卡佩尔后,谁来填补罗纳尔迪尼奥留下的空挡仍是疑问,其次既是没有边后卫替补,一旦阿比达尔和阿尔维斯受伤或停赛,瓜迪奥拉根本没有合适的球员来关键救火,最后就是门将的替补问题,瓜迪奥拉还是没能找到能够激发巴尔德斯潜力的好门将。

  相较于夏季的大手笔买进,巴萨的队内清洗工作也相当成功,老臣图拉姆终于功成身退,埃斯奎罗和埃德米尔森则分别投奔奥萨苏纳和比利亚雷亚尔,多斯-桑托斯和德科分别加盟托特纳姆热刺和切尔西,赞布罗塔和罗纳尔迪尼奥则一道去了AC米兰,此外奥莱格加盟阿贾克斯、而克罗萨斯则是去了凯尔特人,应该说除了德科离开诺坎普略显可惜外,其余球员的转会早就在计划之内,巴萨的实力并没有因为失血而有下降。

[1] [2] [3] [下一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迪奥 | 里杰卡尔德 | 夏季 | 赫莱布 | 凯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