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年中超联赛第15轮 > 广州医药VS山东鲁能 > 最新动态

鲁能或将采用轮换制 韩鹏苑维玮国奥归队难首发

  该来的都来了。包括取得5连胜的班底和缺席5场比赛的国奥队员在内,20名队员出现在了广州的训练场上,泰山队此番可谓是重装出击。图巴很明白,联赛战火重燃,比起其他球队,在一个星期之内要多打一场补赛的泰山队面临的困难会更大。
为此,他必须“从战略上考虑如何应对连续的恶战”。

  除了5连胜时经常替补登场的小将夏宁宁之外,泰山队将所有为拿下15分作出贡献的队员全部带到了广州,而周海滨、崔鹏、苑维玮和韩鹏这4名国奥队员的回归,让泰山队更显得兵强马壮。此时的图巴手里相当于握着一把“双刃剑”,到底在明天的比赛中用谁打主力,他选择的队员能否在联赛间停了一个多月后发挥出最大的作用,现在真的很难说。

  对于明天的首发阵容,最敏感的位置有3个:前锋、右前卫和左后卫。韩鹏身上有些伤病,虽然不影响比赛,但他参加了国奥的集训和奥运会,与全队“脱钩”时间较长,状态不能得到保证;米利安也代表塞尔维亚国奥队参加了奥运会,但他毕竟参与制造了5连胜,而且还在奥运会中取得了进球,比赛状态应该问题不大;李金羽状态不错,但他在韩鹏回归后是否让位又是一个变数。图巴在锋线上如何进行搭配队员是一个难点。此外,刘钊和苑维玮的左后卫之争也是非常激烈。在国奥集训期间,升为主力的刘钊发挥上佳,他的助攻和传中质量令人印象深刻;国奥队员苑维玮虽然进攻能力稍逊,但他也有自己防守能力强的优势,如何取舍这两名优点和缺点同样明显的左后卫,还要看图巴明天的比赛策略是主攻还是主守。

  激烈的竞争让所有队员都瞪起眼来,米利安在下午的对抗中为了争抢一个球,不惜冒着危险与门将杨程撞在一起,让所有人都惊出一身冷汗。不愿意轻易放弃主力位置的刘钊一堂训练课下来,已经是拼得满脸通红。“这是好事,能更好地激发队员们的积极性,为我们今后的比赛积攒板凳厚度。如果这么拼下去,相信大家都有机会。”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表示。

  让图巴高兴的是,通过5连胜,他发现其实泰山完全可以实行轮换制,而现在泰山即将面临的高密度作战的形势又逼得图巴不得不考虑这个此前他一点也不喜欢的作战方式。当记者问是否有办法应对连续的苦战时,图巴竟然高度评价“这是一个好问题”,并表示他已经在战略上考虑如何应对这个问题了。或许从明天开始,泰山不会再重现以往“一套人马打天下”的局面。

  记者董宏磊

  (时报广州8月29日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鹏 | 刘钊 | 苑维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