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重庆重奖奥运名将 邀请张亚雯出任体育局副局长

张亚雯凯旋归来  本报资料图 陈艺丰 摄
张亚雯凯旋归来  本报资料图 陈艺丰 摄


  本报讯(记者 赵映骥) 今年奥运会我市羽毛球名将张亚雯为我市实现了奖牌零突破,回到重庆仅一天就传出了她获得奖励政策的消息——昨天中午,渝北区体育局局长赵幼生代表渝北区政府相关领导,开出了“选房+工作+任职”的三大优厚条件,希望她能够在退役后在渝北生活、工作。

  “选房+工作+任职”

  作为我市直辖之后首个世界冠军(2005年羽毛球世界杯混双冠军),张亚雯凭借稳定的成绩成为了我市竞技体育的名片。在昨天出席了体育局安排的庆功宴之后,她今天将出席在万盛举行的一个羽毛球赛的开幕式,此后还会到重庆羽毛球队给小队员做讲座。

  张亚雯回到重庆后,渝北区体育局局长赵幼生专程在昨天前往重庆希尔顿酒店,正式向张亚雯发出了邀请,并口头上承诺只要张亚雯退役后能够到渝北工作、生活,将提供:一、以优惠的价格给张亚雯提供100多平方米的住房(楼盘、地段、户型等任她选择);二、兴建一个羽毛球中心,发展渝北区的青少年羽毛球运动,由张亚雯出任中心主任;三、邀请张亚雯出任渝北区体育局副局长。在此之前我市没有任何一名运动员,能够在退役前收到跨区体育局的主动安置邀请(张亚雯是万盛体育局选出)。

  渝北区希望筑巢引凤

  渝北区此次“大手笔”让人十分吃惊,昨天下午,本报记者电话采访了渝北区体育局局长赵幼生,一提起三大政策邀请张亚雯到渝北“生根”一事,他表示这绝非炒作:“我们重视体育,的确是想引进人才。”

  赵局长介绍,在此之前渝北区一直是武术之乡,为了能够进一步发展体育运动,在14日得知张亚雯有退役想法,并考虑到渝北区买房之后,他就有了请张亚雯到渝北发展羽毛球的想法:“我们需要有经验的体育明星来坐镇,吸引更多的体育人才到我们区来发展。”同时,在得知张亚雯已经收回退役决定后,他立即表示不会因此改变初衷:“如果她还想打球,我们可以让她先挂一个顾问,等到她退役后再正式过来工作。”

  吴建华:我们乐观其成

  在渝北区向张亚雯伸出橄榄枝后,市体育局局长吴建华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重庆竞技体育水平不如一些发达省市,这更需要大家的关怀,这次张亚雯就开了一个好头,虽然万盛方面可能不会放人,但是作为市局我们乐见其成。”“本次事件对于竞技体育来说,我感觉是莫大的支持,同时我也希望全社会都来关心竞技体育。”

  张亚雯:这个消息让我很开心

  昨天下午,本报记者电话采访了张亚雯,心情不错的她和记者开起了玩笑:“哎哟,没想到这个事情大家都知道了呀,现在感觉压力很大哟,说得太严重啦!”对于渝北区政府、体育局的盛情邀请,她感到有点盛情难却:“谢谢他们能邀请我,作为运动员我感到很荣幸,一定会认真地考虑,不管在哪个位置,我都愿意为重庆体育事业做点贡献。”

    热点关注:冬日娜揭刘翔受伤导火索 称并未"雷倒"大史(图)
              王楠自曝年轻时踹塌球台 肿瘤手术后一个月复训
              组图:库娃最新比基尼写真 身材窈窕秀火辣诱惑
              挽救4赛点惜败扬科维奇 顽强郑洁无缘女单16强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华商网-重庆时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亚雯 | 赵幼生 | 张亚 | 向张 | 吴建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