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西甲新赛季梅西欲做“一哥” 第二梯队难成气候

    西甲第一轮焦点战

  瓦伦西亚VS马洛卡

  拉科VS皇马

  努曼西亚VS巴萨

  最近10年,无论是罗纳尔多,还是齐达内,或者小罗,西甲的“一哥”一直都与阿根廷人无关。

当小罗今夏远走亚平宁之后,西甲将进入阿根廷人的时代,这个人就是梅西!

  梅西成为巴萨新灯塔

  “梅西是我们的射手、队长、10号和球队的新灯塔!”加泰罗尼亚媒体在这个夏天反复这样给巴萨的新旗帜壮声威。西甲赛场在经历了齐祖舞步、蝙蝠群魔和小罗独美之后,现在迫切需要一个新的“一哥”。无论实力、声望、背景和潜力,梅西都是当仁不让的第一人选。

  然而,“一哥”对于一名年仅21岁的年轻人而言绝非易事。梅西新赛季必须要至少获得一座冠军奖杯,还不能反复受伤缺席,他更需要一场像小罗征服伯纳乌那样的壮丽比赛来为自己的影响力加码。对于梅西,巴萨新帅瓜迪奥拉充满期待:“梅西必须要尽快统治这个联赛,就像当年的罗纳尔多或者齐达内一样。”

  巴萨皇马实力非常接近

  随着范德法特的到来,皇马已经成为荷兰人的聚集地,简称为“荷马帮”。舒斯特尔敢于移植巴斯滕的荷兰帮,关键在于中后场站着迪亚拉、佩佩、卡纳瓦罗、拉莫斯一帮悍将,其中拉莫斯在皇马右路勇敢果断的进退已经成为“新皇马精神”的写照。

  与皇马转会市场的谨慎相比,巴萨夏季转会引进球员花费超过7000万欧元,是西甲引援花费最多的球队。上赛季巴萨客场奇差,这与球队中后场灵秀有余、强悍不足大有关系。塞维利亚双星阿尔维斯和凯塔的加盟,正好可以增强巴萨中后场力量。

  这是瓜迪奥拉入主巴萨的第一个赛季,上赛季巴萨落后皇马18分之多,这绝对是一个耻辱。但新赛季这一幕肯定不会重演,正如球评家安德烈斯所说:“巴萨已经走回正轨,现在他们与皇马的差距是肉眼很难看出来的。”

  第二梯队难成气候

  西甲年年都出枭雄,比如上赛季获得第二、领先巴萨10分之多的比利亚雷亚尔。但是“黄色潜水艇”没有大的野心,他们今夏成为赢利近千万欧元的大卖家。此外,甩卖3名主力的塞维利亚、内乱至今还未完全平息的瓦伦也很难挑战皇马和巴萨。

  在第二梯队中,马竞是最具竞争力的球队。马竞要参加今年的欧冠比赛,新赛季球队花费了近3000万欧元加强实力。“床单军团”也是新赛季西甲各队中最早开始备战的,准备工作有条不紊,让新赛季的马竞值得信任。    本报记者 李晶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西 | 迪奥 | 拉莫斯 | 罗纳尔多 | 齐达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