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一条街出仨奥运冠军 石智勇张湘祥何雯娜是邻居

  雅典奥运冠军石智勇,北京奥运冠军张湘祥、何雯娜,他们让这个街道成为传奇,他们也成了这个街道的传奇。 >>祝贺中国举重队

  20多年前,从石智勇家走出,只需二三百米就可以到张湘祥自家盖的三层民居,从张湘祥家走出,只需二三百米就可以到何雯娜家。而他们的训练馆,和张、何家在同一条街,距石家步行只要5分钟。随着城市的变迁,那些老宅早已在旧城改造中成为历史,但老街依然记录着他们年少时的足迹。

  上世纪80年代初,福建龙岩和平路,是一条两百来米长的街道。一个虎头虎脑的小男孩,每天都要用他的脚在这条路上 “丈量”好几遍。街坊邻居都叫他“石头”。很多年后,这个孩子在雅典一下举起奥运冠军,“石头”绰号和他大名 “石智勇”一起,在世界范围内传开。

  尽管“石头”的父亲和张湘祥的父亲是老同学,但他们以前几乎没有往来,直到孩子都练上举重后,太多共同话题使两家来往很密切,这种关系一直保持到现在。

  尽管举重馆和体操馆在同一个地方,但他俩和娜娜小时候却相互不认得。1989年出生的娜娜比“石头”小9岁,比张湘祥小6岁,她进入市体校时,“石头”已经去了省体校,第二年,张湘祥去了北京。

  很多年以前,他们总是在同样的时间,循着同样的路,到同样的地点训练。那里,成为他们未来开始的地方,尽管那时,她和他俩互不认识。但多年之后,他们彼此已经非常熟悉。同样在国家队,他们出去聚餐,总会记得叫上那个小妹妹;而她,除了举重和羽毛球,平时并不爱看别的比赛。

  延伸阅读:奥运会举重总结:中国队夺八金一银 欧洲大退步
              陈燮霞:进了国家队还想回家种地 爱戴幸运腰带
              张湘祥自称退役不做教练 邱健提前还清15万房贷
              三块奥运金牌背后:解读北京奥运会的"龙岩现象"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湘祥 | 石智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