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2008斯诺克北爱尔兰杯 > 中国军团

为进攻过猛付出代价? 梁文博:感觉好就会坚持

    搜狐体育讯 北爱尔兰杯16进8比赛中虽然以1-5大败希金斯,但失利并没有给梁文博带来任何不快影响,比赛结束后的第二天,前一天晚上返回训练大本营谢菲尔德的他,依然一如往常出现在了世界台球学院,只不过,和以往每天挥汗加雨打训练赛相比,大战归来的梁文博选择了和同在一起训练的李行等人一起聚餐、打乒乓球休闲放松。

  明显可以感觉到,梁文博已经将败于希金斯的不快抛在脑后,回忆起这场大战,一向说话非常坦诚的梁文博表示,输给对手的原因主要在于自己,他说,“不是因为希金斯发挥得好,而是我自己的原因,说实话,比赛刚开始感觉挺好的,但一两局下来,几个该打进的球没有成功后,自己变得有些急躁,失误也愈来愈多,最终导致希金斯取得了比赛胜利。”

  这是两人在台球世界重要大赛中第一次碰面,在战胜梁文博闯进北爱尔兰杯八强后,希金斯赛后接受采访,谈及了通过这场比赛他对梁文博的印象,在他看来,梁文博一味进攻的打球风格虽然很受球迷喜欢,但他并不看好梁文博这样球风,“随着他(梁文博)的大赛经验愈来愈多,相信不会象现在这样,什么样的球都进攻,原因很简单,碰到真正的高手,如果他还是选择这样的进攻打法,他不会赢得比赛的胜利。”

  比赛后就径自赶飞机回到谢菲尔德,第二天一觉醒来就来到台球学院的梁文博还没来得及上网查看新闻,当把希金斯的这番话转告给他时,从梁文博的第一反应来看,似乎有自己的理由和观点,“每一位打过台球的人都知道,感觉也就是平常所说的球感非常重要,比赛时场上感觉好肯定选择进攻,感觉不好就不会去冒险,再说了,我本来就是进攻型的选手。”他同时还以自己的比赛为例,进行了详细解释,“打希金斯之前和前世界冠军埃伯顿的比赛,球感不错,进攻打得比较猛,准确率也挺高的,最终赢了5-0。”

  作为从预选赛一路杀来的选手,梁文博在北爱尔兰杯止步八强的战绩已属相当不错,他本人也很满意自己的发挥,下一站将是9月29日开战的上海大师杯,上赛季排名升至第40位的他,和以往赛季相比只需闯过预选赛的最后一轮就可以成功杀进世界重要排名赛的正赛,而根据国际台联的比赛规则,预选赛最后一轮均在主办地举行,这就意味着,上海大师杯梁文博将返回上海征战预选赛,9月26日,梁文博将和丁俊晖一起,由国际台联安排抵达上海,全力备战大师杯。(圆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金斯 | 谢菲尔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