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西甲4豪强巡礼:马竞潜艇觊觎王座 瓦伦强势回归

  这个夏天对于马竞来说是一个成功的开始,球队时隔12年重返欧冠小组赛,而新赛季之前,床单军团又引入多名精兵强将。在阿吉雷的指挥下,马竞有望在新赛季向皇马巴萨发起挑战。

  上赛季回顾

  上赛季马竞以19胜7平12负的成绩排在联赛第四,获得了一张欧冠联赛的入场券,这也使得赛季前8000多欧元的投资得到了回报。阿奎罗在这个赛季打入20球,成为球队重返欧冠的头号功臣,当然弗兰和西芒等新援也在球队当中发挥了关键的作用。阿吉雷执掌球队渐入佳境,不过和皇马这样的冠军球队相比,马竞显然还不够成熟和稳定,上赛季就有多场败给弱旅的情况发生。当然66个进球也证明了球队攻击力的强大,这个数字仅次于皇马和巴萨。

  转会点评

  和去年砸出8000万欧元巨资相比,马竞今年夏天的投资理性了很多。球队引进了乌伊法鲁西、海廷加、库佩、阿松桑、巴内加和庞格勒等六名球员,总共才花费不到3000万欧元,而且这几名球员都是对各个位置强有力的补充。从马竞的引援来看,俱乐部的方针很明确,那就是稳固中后场的防守,至于买入庞格勒,在三线作战的情况下,法国人可以担任阿奎罗和弗兰的替补。

  在买入强援的同时,马竞还清洗了雷耶斯、米斯塔、埃勒和法尔孔等一批替补,精简了球队阵容,当然阿比亚蒂的离去还是让马竞门将位置的实力有所减弱,毕竟法国人库佩已是36岁的老将。

  战术分析

  阿吉雷上任之后,马竞就一直保持着4-4-2的稳定阵型,中场双后腰进行保护,西芒和马克西两大世界级的边翼一左一右冲击对手的防线,而且两人还具有很强的破门能力。锋线上阿奎罗是球队不可或缺的核心,虽然去年夏天球队卖走了托雷斯,但弗兰的加盟并没有让马竞实力受损,两名南美前锋的配合可谓相得益彰。

  马竞一直有着头重脚轻的毛病,进攻强而防守弱,引进乌伊法鲁西、海廷加和库佩可谓是对后防线对症下药,海廷加和佩尼亚两个边后卫都具有一定的助攻能力。

  新赛季成绩预测

  以马竞目前的人员结构和阿吉雷执掌球队日益炉火纯青,床单军团如果不出大的意外,新赛季保住前四没有任何问题。不过由于马竞这个赛季要征战欧冠联赛,球队在两项赛事之间必然会作出一些取舍,如果能够在欧冠联赛中走得很远,对于马竞的联赛成绩未必是件好事。当然,如果马竞将精力专注在联赛上,对皇马巴萨将会发起强有力的冲击。

  看点球员

  阿奎罗:阿根廷金童无疑是马竞现在最重要的球星,上赛季正是他的20粒联赛进球,帮助床单军团时隔12年重返欧冠赛场。这个夏天,阿奎罗帮助阿根廷队蝉联了奥运会金牌,回归球队后的第一场比赛,就在欧冠资格赛的生死战中打入一球,让马竞4-0大胜沙尔克跻身小组赛,新赛季KUN无疑承载了卡尔德隆球场更多的希望。

  乌伊法鲁西:捷克国家队的队长以自由转会的身份从佛罗伦萨加盟马竞,他的到来将大大加强马竞的防线实力。此外,乌伊法鲁西也具有一定的助攻能力,关键时刻他能够利用定位球上演致命一击。如果乌伊法鲁西领衔的后防线能有不俗表现,马竞这个赛季完全能够和皇马巴萨一争高低。

  新赛季主力阵容预测(4-4-2)

  库佩/海廷加、乌伊法鲁西、伊巴涅斯、安东尼奥-洛佩斯/马克西-罗德里格斯、阿松桑、劳尔-加西亚、西芒/阿奎罗、弗兰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维拉 | 罗西 | 塞纳 |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