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冬日娜揭刘翔受伤导火索 称并未"雷倒"大史(图)

视频:冬日娜反驳“雷人说” 原因可能我太感性了

  作为央视体育记者,冬日娜总能第一时间采访到刘翔。刘翔退赛后,网上热议冬日娜“煽情”;110米栏预赛之后,诸多网友认定,冬日娜“雷倒了史冬鹏”。冬日娜如何为自己辩解?刘翔在赛前又到底是怎样的状态? >>您觉得刘翔康复后能超越罗伯斯吗?

  受伤导火索竟是多年前光脚穿鞋

  记者:能谈谈北京奥运会跟踪刘翔的整个过程吗?

  冬日娜:8月10日田径队出征奥运会前总动员,整场气氛庄严肃穆,只有刘翔显得很轻松,对着镜头做了各种搞怪的表情。


  我问他,对开幕式印象最深刻的是什么?他说,李宁点燃火炬很震撼。但遗憾的是8月8日开幕式那天是星期五,他365天雷打不动的专项技术训练课,也是奥运会前最后一次队内测试。如果参加开幕式,下午两点半出发,夜里两点半回来,天又热,体力消耗太大(所以没去现场)。接着我又采访了刘翔的教练孙海平,他说刘翔赛前最后一次模拟比赛,超过了历史最好水平。他说这话时非常平静,我一听就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就没再追问。

  紧接着是8月16日,刘翔的最后一堂训练课,之后要进奥运村。他跑了三组前三个栏,然后进行两组起跑训练。第一次上起跑器全力起跑,脚疼突然发作,比以前任何时候都疼,训练就这样结束了。

  晚上从公寓出发进奥运村时,我们拍到了刘翔和大史、纪伟上大巴,奥运村门口也安排了摄像机。但只拍到大史和纪伟,刘翔人没了。后来我才知道那天他走路已经拐了,他不想让摄像机拍到他一瘸一拐,因为罗伯斯能看见,特拉梅尔能看见,所有对手都能看见。

  刘翔进村之后第一件事,由代表团的医务专家会诊,做了核磁共振,在右脚后跟贴了10个点,透视结果是没有伤及骨头,是跟腱部分的炎症,通过按摩和调养是能够恢复的。

  据孙海平介绍,作为有着10年跨栏史的运动员,刘翔最大的优势是从来没受过一次伤。即使2006年2月15日崴了一次脚,也因祸得福,疗伤期间进行各种身体机能补充,没想到7月份破了世界纪录。

  这次受伤,是因为他多年前曾光脚穿鞋磨出了一个水泡,医生帮刘翔把水泡挑破了。普通人可以贴创可贴,但运动员天天训练,不停地磨,水泡就变成了硬茧,形成角质层之后一圈一圈往里长,慢慢地就触到骨膜了。为此刘翔的右脚后跟比左脚要鼓出一块,他今年的新战靴,设计师特别在这个位置加厚了一块海绵,就是为了防止磨到,跑鞋号码也由多年的42号变成了43号。它不是一个致命伤,只是在不应该暴发的时候暴发了。

  记者:你事先一点都没有想到这可能会导致刘翔退赛吗?

  冬日娜:比赛前一天晚上一点多,刘翔的父亲给我打过电话,这是作为长辈,他第一次主动给我打电话。他问我明天想问刘翔什么问题。我说当然想问他脚怎么样。他说千万别提脚伤,问他出现在奥运会上什么感觉就行,祝他一轮比一轮好就行。

  当时我就决定不问脚了,不能再提醒他注意自己的伤。即使观众知道刘翔脚伤,想了解情况,我也不能问,哪怕显得很没有人性关怀也不问。刘翔的父亲跟我说,就看能不能扛到决赛,扛到了这届奥运会就是他的了。我问,孙导说刘翔跑出了历史最好水平,难道是超过12秒88,跑到12秒85了?刘翔父亲说:“比这还要好。”

  那时我甚至开始幻想属于刘翔的21日的夜晚,卫冕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我先是问脚怎么了,再问怎么又跑到了12秒80。按惯例,刘翔参加第一轮比赛时,热身只需要一个半小时。但8月18日那天11点50分的比赛,他提前三小时就出发了。包括全美广播公司NBC在内的无数媒体记者,从刘翔下了巴士就跟踪拍摄,毕竟这是田径场上最有可能在鸟巢升起国旗的东道主选手。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 罗伯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