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冬日娜揭刘翔受伤导火索 称并未"雷倒"大史(图)

     最后关头他疼得连跑鞋都穿不了

  记者:刘翔到达赛场后,你看到了什么?

  冬日娜:我第一次认识到了国外资深老记者的判断力。有位NBC老记者之前问我,刘翔伤在哪里?我就指指自己脚后跟,说只是一点点伤,没有大碍——但其实我知道他已经打过一次封闭了。

  当时NBC记者和我都戴着耳机,他跟我比划,手朝下,摆手,说刘翔可能比不了,我转过头心里骂了他一句,怎么可能比不了赛?

  后来几组比赛之后,我偶然在NBC的监视器里看到刘翔,当时他靠坐在热身场地的墙边,脚下放着一包冰块。我觉得奇怪,都快上场了,怎么还这样?我感觉他表情不对,从来不看镜头,没跟人打招呼。

  至此我还是没想得那么严重,因为在雅典也有人在比赛之前抓拍,他也是那样坐着。发布会过后我才了解到,最后关头,刘翔疼得连跑鞋都穿不了了。史冬鹏在结束第二轮比赛后对我说,当时刘翔为了转移注意力,跑到他那边给他喊起跑,帮助他进入状态。

  孙海平当时采取了极端办法,三位医生一起发力,使劲刺激疼的部位使之麻木,估计能维持10分钟左右,没想到5分钟劲儿就过去了。进场后刘翔只好坐在地上,使劲攥着双脚。后来他低着头坐着,有一分钟时间盯着地面,后来我通过采访证实,那时候他内心的挣扎是最剧烈的。

  以刘翔的性格,什么问题都是自己扛。他特别善良,特别敏感,不是有委屈就讲的那种。所以即便那个时候,我也没往最坏处想,只是隐约有一种不祥之兆。

  记者:刘翔还是跑了第一枪。

  冬日娜:从2000年开始,我们的摄像机记录过刘翔所有重大比赛的全过程,从来没有一次他是朝着终点的反方向走的。8年中他只有两次没完成比赛。2002年西班牙世界杯,刘翔的第一场世界杯比赛。跑了一半之后打栏了,差点摔倒,那次没能完成比赛。

  还有一次是今年5月31日,纽约大奖赛,暴雨缘故比赛推迟了三个半小时,刘翔退出了比赛。刘翔参加比赛的目的就是为北京奥运会热身,但天气那么冷,产生伤病就得不偿失了。那天退出比赛的人特别多。不过那天他提前就说不比赛了,而不是上了跑道才说。

  刘翔踏上起跑器,准备第一枪起跑时,依然没有决定退出。坏就坏在第一枪有人抢跑。运动员起跑会启动全身力量蹬出去,刘翔一跑出去,差点软在第一个栏前,他这才扭头回来下场了。

  后来我采访他,他说当时心里进行一个艰难的取舍,继续留在跑道上,像特拉梅尔那样拉伤后被抬下去;还是有所保留好好治疗,明年世锦赛从头再来。

  当我看到他走过去的背影,感觉头脑一片空白。我能想象得出,他做出这样的转身,内心做出了怎样的挣扎。当天晚上接受我的采访时,刘翔说他当时很想对观众致歉致谢,但第二轮起跑马上就要发枪了,规则不允许;再则他不敢回头,不知道如何面对万众。

  在雅典时他说过,相信奇迹还会在我身上发生,还会夺金牌。在大阪世锦赛时,他说能在北京参加奥运会决赛就此生无憾了。在“好运北京”比赛时刘翔说过,希望鸟巢成为他第二个梦想开始的地方。刘翔不愿把话说满,一定要在鸟巢拿到金牌,但实际上就是那个意思。

  他当时无法面对退赛的事实,不知道如何解释,为什么早不疼晚不疼偏偏这时候疼。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 罗伯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