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冬日娜揭刘翔受伤导火索 称并未"雷倒"大史(图)

   “我知道自己美在哪丑在哪”

  他为什么等第一次枪响了之后才退出

  记者:接下来你在现场表现得有些激动。

  冬日娜:我认识检录处的裁判长,他说刘翔退出比赛后就坐在检录处的墙边无声地流泪,后来又把衣服蒙到头上,浑身因抽泣而颤抖。10分钟后,教练才把他带上班车回到奥运村。

  他回去后,在房间里看了中央电视台转播的新闻发布会。我虽然特别难过,不过我认为应该尊重每个运动员的选择。后来接到台里的连线,让我描述现场的样子。当时孙海平在发布会上突然掩面而泣,我一下子就受不了了,这么多年孙海平没哭过。

  刘翔在雅典夺冠,刘翔哭了,冯树勇嚎啕大哭,孙海平都没流出一滴眼泪,他只是眼睛红红的,手在发抖,当时他信心很足,说2008年还要夺冠,因为他了解刘翔的实力。一个五十多岁的男人当众痛哭失声,我真是受不了了。

  记者:为什么要在那个时刻透露刘翔赛前曾跑出好成绩?

  冬日娜:我当时看到的是,刘翔走了,观众在那等他回来。大家都知道他不会回来了,但还是有所期待,心有不甘。很多人不愿意离去,空空的场地播放了一首《海阔天空》,反复播放刘翔进场时各种痛苦的表情。

  我就想到这么多年的比赛,真不容易。终于明白刘翔父亲为什么突然给我打电话,他们最担心的一幕终于发生了。

  我从没说刘翔因为退赛,就成了英雄。我表达的是,刘翔战胜了自己的心魔,仍然是我们尊敬的英雄。奥林匹克在追求卓越的同时也带来分享,在分享荣誉时也要分担运动员的伤病和痛苦。

  谁不想出现在奥运会上?难道说刘翔怕罗伯斯才退出比赛?他为什么等第一次枪响了之后才退出?所以我当时就决定,要承担被质疑的风险告诉大家,刘翔8月8日曾跑出接近12秒80的成绩,很可能21日晚上出现一个又拿冠军又破世界纪录的场面,就像博尔特那样,但是因为突如其来的脚伤,这一切没能实现。

  也许很多人会说这是天方夜谭,马后炮。但我不是凭空乱讲。刘翔在去年洛桑大奖赛后面对所有国外媒体时表示,我觉得还能打破世界纪录,可以跑到12秒85以内,怎么没人记得了呢?而且那个时刻,我觉得自己作为跟踪记录刘翔这么多年的人,有必要告诉大家刘翔目前的真正实力,赛场上的输赢并不是奥林匹克的全部。包括我在内的很多中外记者,看见孙海平失声痛哭,无不为之动容。为了这一刻运动员们春夏秋冬都在流血流汗,作为见证者你没有感觉,那可能就是冷血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 罗伯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