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冬日娜揭刘翔受伤导火索 称并未"雷倒"大史(图)

   别人看刘翔只用13秒,他一年却要练365天

  记者:你预测罗伯斯决赛成绩将在12秒90到95之间,结果他跑了12秒93,挺准的。

  冬日娜:有人说冬日娜真神,事实上前三轮他的成绩就是这样,谁都可以预测出来。这是罗伯斯的第一届奥运会,而且他说了,拿到奖牌要去献给卡斯特罗,你就知道这块金牌对他有多重要。世界纪录随时都可以破,但奥运会四年一次。

  记者:你怎么看待刘翔退赛?

  冬日娜:我是这么理解的:第一,奥林匹克是人类的精神财富,首先关注的是人,其核心是运动员,为什么不关心运动员只关心输赢?一部汽车尚且需要保养维护,更何况一个人?第二,每个人对奥林匹克都有自己的见解,我觉得那是他们的自由。当你春夏秋冬都站在跑道边记录这些运动员,你才会感受到,他们多么珍惜奥运会。如果刘翔没有把握,他不会跟外国记者说他有跑进12秒85的实力。刘翔不是忘乎所以的人,运动场上的他是张扬的,生活中的他是低调的,随着他运动成绩的不断提升,他的处世态度却越来越成熟,他能够非常好地诠释“体育性格”。放开说刘翔也不会过分的,他是比较内敛的人,不说大话,私下里大家吃饭时他说话都不过分。

  我自己感觉,大阪世锦赛后,刘翔的表达是雅典之后最有激情的一次。因为刘翔奥运会、世锦赛冠军都拿到了,很容易给人一种失去目标的感觉。二十岁刚出头,大家这么喜欢你,中国田径这么需要你,中国体育这么需要你,你又给家里的生活和自己带来这么多变化。但是走下去你会有各种可能,比如伤病、失败,但你还得走下去。你想想他的心情——他没有生活,每天就是训练。大家觉得他高高在上,生活在五彩斑斓之中,其实不是。他肯定想在北京,自己家门口参加一次奥运会,拿金牌。在大阪时,他慷慨激昂地对着镜头说话,表示还要赢得更多的胜利。但他已经成熟了,比赛就是享受。跟雅典不一样,雅典就是去拼输赢去了。

  在大阪决赛的前一天晚上,刘翔发烧发得特厉害,吹空调吹感冒了,好几天浑身乏力。离开北京去大阪之前,我带他去理发,问他感冒好没好,他说还没好,这可能是命吧。他觉得他拿不到大阪的金牌,必须跑到奥运会之后的德国世锦赛再去争取奖牌。

  刘翔在大阪觉得,感冒就是命,让他跑到2009年去。每个人喝着啤酒咖啡在电视机前看他的输赢,只有短短13秒;但他是从早上到晚上,一年练365天。

  奥运会结束后,我们会在最快的时间把幕后的故事慢慢展示给观众,这些都是奥运会的组成部分——我们在接受金牌运动员登上巅峰的时刻,也要分享竞技场上的残酷之美,也许这就是奥林匹克的魅力所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 罗伯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