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冬日娜揭刘翔受伤导火索 称并未"雷倒"大史(图)

   你们不了解史冬鹏

  记者:有些网友认为刘翔退赛后,你的采访伤害了史冬鹏,比如说,“按决赛跑”让他很尴尬。

  冬日娜:我问大史“是不是按决赛跑的”,指的是他按照决赛的战术付出了全部体能,第二轮下来史冬鹏自己就这么讲过。网友可能是代替史冬鹏感受了,这挺奇怪的。很多人也许不了解史冬鹏,不了解这个项目。同样是跨栏选手,纪伟第一轮比赛就要按照决赛来跑,刘翔第一轮比赛只需要一个半小时热身,纪伟需要两小时以上热身。

  记者:观众也许有不懂的地方,记者是否有必要解释一下?

  冬日娜:BOB规定的采访时间是60秒,我拿多少时间来给观众解释?体育不是政治,也不算娱乐,它最终是一种情绪的表达,赛后第一时间的采访应该让运动员把情绪表达出来。至于总结提升,那都是第二时间的事。有人建议我在比赛结束后把刘翔请到演播室来,还有人建议我问刘翔在幼儿园时的理想。这都不可能,你一定要根据现场发问,而不是根据事先准备好的提纲发问。

  比如史冬鹏半决赛后拼到摔倒了,我觉得观众应该关注运动员和体育本身,而不是其他的东西。我总不能在现场站着向观众普及田径知识吧。当大家把对刘翔的期望转移到史冬鹏身上,他一下子被推到前台,压力特别大,我的问题也很多,我也想等他气喘匀了再采访。但必须直播,再拖下去下一场比赛8个运动员你只能介绍3个。我说明年还有世锦赛,还想祝他和刘翔明年的世锦赛和伦敦奥运会,大史沧桑地表示,即使再参加奥运会也不一样了……然后导演说行了,下面进场了,我就只能收了。

  我和大史也是多年的朋友,不像有人说的,我只追踪刘翔。我觉得有些国内观众欣赏比赛的角度跟国外观众可能有点不同,另辟蹊径,相当另类。

  记者:有什么是你会反省的?

  冬日娜:可能是我太感性了。我想就具体问题进行具体沟通,我特别郁闷的是,别人用感觉来定我的罪。一看大史不开心就断定是我的问题导致的?他能开心得了吗?难道你要他欢呼雀跃地说:“我终于没进决赛,我终于解脱了!”

  网上列举了所谓的我常问的十个问题,只有一个问题是我问过的,就是“4+4+1=9”。(2007年大阪田径世锦赛之后,网友抓住冬日娜的典型“冷问题”——“你比赛服的号码是441,4+4+1等于9,今天你又在第9道,是不是这次9是你的幸运数字”——网友认为问题冷僻,让受访者左右为难。)这个问题也不是无厘头,我知道刘翔对号码确实很在意。很多国外运动员潜意识里对数字都有某种喜好,他们本来就是用数字说话的人。刘翔参加比赛的每一张号码簿都夹在书里保存着。刘翔能听懂我的问题,我觉得我的作用就是让运动员听懂我的话,让观众听运动员说话。

    (来源:新闻午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 罗伯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