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年中超联赛第15轮 > 陕西中新VS河南四五 > 最新动态

河南四五将客场迎战陕西中新 输赢要看锋线强弱

  今报特派记者 吴情异 西安专电

  不少豫陕两省球迷不会忘记去年在陕西省体育场发生的一幕:双方球队0∶0和谐收场,场下两地球迷尽显兄弟情谊,“豫陕球迷一家亲,来年中超再相逢”的横幅更令人感动至今。怀念不如相见,不再为保级而发愁的豫陕两队今天又相遇了,不知道那些感人片段是否还会上演续集。


  球迷赛场外,一家亲

  前年河南冲超成功后,陕西去了几百球迷祝贺联欢。去年做客郑州,陕西球迷受到河南球迷的盛情款待,下半年轮到陕西做东,2000名河南球迷在西安其乐融融。游西安,逛大小雁塔,吃陕北小吃,看兵马俑,观壶口瀑布,然后看场足球比赛,不亦乐乎。

  因为奥运会刚结束,球迷的热情还没完全被点燃起来,这一次跨省越界现场观战的河南球迷仅有一千人左右,但陕西球迷已经承诺:让远道而来的河南球迷在西安“吃好,喝好,娱乐好”。当地球迷协会本来还准备派人出来接待,因为大部队一早就抵达西安,河南方面谢绝了对方的好意。在西安期间,河南球迷除了品尝颇具特色的羊肉泡馍,还将参观西安最大的喷泉,并畅游革命圣地延安。

  不过,球迷们的焦点仍然是今天下午的豫陕之战。对于外界“陕西队大胜”的言论,不少陕西球迷都比较低调,有些球迷在论坛上笑言:“陕西队赢一个就好了,给兄弟球队一个面子。”河南球迷却抱有不同看法:“豫陕球迷一家亲,这是肯定的。但从内心里讲,我们还是希望双方能放开手脚去拼,毕竟球迷们希望双方来一场精彩的比赛。”

  不难看出,去年各自经历了惊心动魄的保级大战之后,豫陕双方在积分榜上发生的变化,已经为“豫陕球迷一家亲”注入了一层新的含义。至于去年的一幕能否再度重演,答案将于今天揭晓。

  焦点好朋友,赛场见

  昨天西安一直下雨,陕西省体育场没有对外开放,河南四五队在离下榻酒店不远的长安大学进行了赛前最后一堂训练课。

  长安大学的训练场是一块人工草皮,加上雨不断,四五队打了一个小时的“水球”。卡西米罗在训练中不厌其烦地对顾操和奥比这对中卫组合进行指点,看得出他还是有点不放心。尽管球队目前伤病满营,但训练结束后,老头儿显得很惬意,他还与现场冒雨观看的球迷打了招呼:“很高兴大家能来捧场,希望比赛我们也能迎来3分的及时雨。”

  此次抵达西安,卡西米罗念念不忘的是自己的好友、陕西队外援鲁尼,不过因为双方交手的原因,卡西米罗恐怕在赛后才能和鲁尼促膝长谈了。几天前,鲁尼就向卡西米罗打探:“你们状态不错吧,这回得好好防你们。”卡西米罗说:“好吧,赛场见!”

  对于这场比赛,陕西队上下却有着截然不同的态度:一种是陕西不怕成为众矢之的;一种如鲁尼所说的“我们紧张河南队”。但据了解,陕西队本场比赛的目标是拿下河南队迎来5连胜,继续巩固自己的领头羊位置。

  观点输和赢,看锋线

  作为去年的保级难兄难弟,本赛季的豫陕两队都有着不少共同之处,最相似的地方是:双方都拥有一条强大的锋线,本场比赛最大的看点无疑是奥利萨德贝和对方维森特、王鹏、李毅“三叉戟”之间的较量。

  本赛季以来,陕西队的表现令人刮目相看,他们不仅是联赛领头羊,并且保持着4连胜、主场不败等多项纪录。该队进球数仅比河南多3个,然而拥有维森特、王鹏以及李毅组成的“三叉戟”火力迅猛,加上缺阵了四个半月的锋线杀手鲁尼本轮回归,陕西队的攻击力几乎可以用“恐怖”来形容。

  反观河南队,巴西外援道格拉斯已经离开,赵鹏、刘宇两名后防大将此次也没有随队前来,顾操和外援奥比这对新中卫组合能否抵挡得住对方强大的攻击力,目前仍是一个未知数。唯一令主帅卡西米罗感到欣慰的是,中超射手王奥利萨德贝目前状态不错,波兰前锋在赛前训练中经常上演进球好戏,河南四五想从陕西全身而退全靠他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米罗 | 鲁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