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年中超联赛第15轮 > 广州医药VS山东鲁能 > 最新动态

鲁能因袭国字号最大恶习 自断球队赖以生存根本

    搜狐体育讯 0比1负于广药中一,山东队在中超第15轮迎来了自己赛季首败。山东队此役败的心服口服,整场比赛中他们没有在对方禁区内形成威胁射门;广药球门全场只受到了三次威胁,除了王永珀的两次远射外,另外一次竟然是本方后卫周麟的头球解围。

如此糟糕的进攻,让鲁能赖以生存的强大火力消失殆尽,实在不象排在积分榜前三甲球队的表现。

  赛前关于山东队的新闻来自于俱乐部对于赛程的抗议,原本在晚间举行的比赛被安排在广州最炎热的下午三点半进行,虽然图拨表示炎热不应该成为强队的障碍,但是在比赛中山东队还是受到了炎热天气的影响,下半场体能下滑的山东队在落后时根本无力组织进攻。

  客场、炎热,这可能是山东队无法逾越的困难,但这并不应该成为山东队失败的借口。山东队对于客场和炎热的准备并不充分,如果仅仅因为一次赛程的改变而失去胜利的能力,那么山东队就应该放弃夺冠,因为赛程改变这种乌龙规则是中国足协的传统,这样的客观因素不仅仅只有山东队会遇到,他们的夺冠对手也会遇到。

  进攻无力看起来是山东队失败的主要原因,从技战术的角度来讲,此役山东队在打法出现了针对广药的调整,他们非常重视在禁区内对于广药球员的贴身紧逼,但是在进攻上,山东队整场比赛表现的异常混乱,空中球的优势完全没有展现,李金羽不上一次抱怨队友的传中球出现了失误;另一方面,图拨缺少应变能力和准备不足的问题再次展现,他在换人上缺少针对性,下半场最后时刻,山东队需要一名能够奔跑和拼抢的前场球员,而不是一位类似周海滨这样的组织者。刘金东在下半场表现的比上半场更出色,那是因为上半场他与日科夫位置重叠,整个上半场他都被浪费了。

  其实,山东队的最大特点是打顺风球时状态奇佳,而打逆风球时所有问题似乎全部出现了。这个问题是长期累积的结果。图拨似乎想在稳固防守的情况下去赢得胜利,讲直白了一点叫做“保平争胜”,是中国足球近二十年来死都不走出去的怪圈,只要保平争胜,其结果往往是失败。

  山东队与中国队之间是有共同点的,比如说进取心和斗志。在补时阶段,队长舒畅在中场用一次凶狠的正面铲球放倒了广药球员,他吃到了一张黄牌。获得黄牌的舒畅倒地,对裁判示意自己抽筋,但他即没有挣扎着跑出去场外,也没有跟着担架去场外治疗。而是在场内任由医生对自己进行物理治疗,他在浪费己队的时间。而在他身边,山东球员面无表情的喝着饮料,似乎在等待着比赛的结束。

  这是极糟糕的一个场面,山东球员实际上已经放弃了比赛,从场面上来看,观众会以为山东队是领先的一方。这是在欧洲联赛,甚至日本J联赛和韩国K联赛极罕见的一幕,仅落后一球的球队球员在补时阶段因为抽筋而浪费本方的比赛时间,这是进取心和斗志的缺失。山东队不认为己队在最后时刻能够扳平比分,他们早已经放弃了。

  一支没有进取心的球队,是无法向冠军去冲击的。

  (搜狐体育 钱琨)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