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年中超联赛第15轮 > 广州医药VS山东鲁能 > 最新动态

鲁能首败皆拜两人所赐 图家军更新换代势在必行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0日消息,客场输给广州医药,夺冠大热门鲁能遭遇2008赛季首次失利。赛后,大多数人都把鲁能失利的原因归结于国奥队员的失常表现。事实上,在奥运会开始前,崔鹏、苑维玮的表现就已经无法达到鲁能的要求。换句话说,图家军要想在联赛中保持夺冠的势头,“更新换代”势在必行。

  联赛第一阶段的最后五场比赛,鲁能取得五连胜。由于这个成绩是在周海滨、韩鹏、崔鹏和苑维玮等国奥队员缺阵的情况下取得的,所以被外界看成是一个不大不小的“奇迹”。人们有理由期待:国奥队员归队后,图家军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事实上,当初鲁能取得五连胜时,并非对手轻敌或者赛程有利,而是刘钊、夏宁宁等小将们真刀真枪拼出来的胜利。在左后卫的位置上,二人进可攻退可守,尤其是传中球比苑维玮精准许多。当时,鲁能俱乐部一位负责人也预言,“苑维玮回来打不上了。”但今天与广州医药的比赛,苑维玮却仍是首发出场,他的表现只能用平庸来形容。而图拔半途将其换下,就是最好的证明。

  至于崔鹏,虽然依旧能拼能抢,但他的特点在吴坪枫、徐亮等人面前,完全变成了弱点。如果鲁穗之战上,鲁能的主力右前卫是巴西人卢西亚诺或者是王晓龙,比赛又会是一番什么景象呢?

  在国内同龄球员中,无论苑维玮,还是崔鹏,都算是比较优秀的,而两人长期进出国字号球队,也证明了这一点。但在鲁能队中,却没有了两人的发展空间,而造成这种现状的,就是两个人的技术过于粗糙。相比之下,刘钊的传中技术非常出色,而卢西亚诺。王晓龙的脚下活更非崔鹏所能比。所以,图家军要想更上一层楼,要想保持夺冠的势头,就必须打破常规,以技术更好的刘钊、王晓龙、卢西亚诺等人取代现有主力,尽早完成技术层面的“更新换代”。(裴元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苑维玮 | 崔鹏 | 刘钊 | 卢西亚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