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年中超联赛第15轮 > 陕西中新VS河南四五 > 最新动态

点球插曲引发全场惊叹 李彦"失手"只为公平竞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0日下午,中超联赛第15轮陕西中新浐灞在可口可乐体育场艰难战胜了河南四五老窖队,在积分榜上以33分领跑诸强。李毅和忻峰为浐灞队攻进两个进球,值得一提的是,李彦在比赛中也曾有破门的机会,可惜他将点球射飞了,这也成为本场比赛一个有意思的小插曲。

  作为陕西队点球的第一操刀手,李彦在近五年主罚点球几乎没有失手过的记录,因此今天的点球罚丢,也让人充满着疑惑和不解。让我们再回放一下当时的场面,上半场比赛第36分钟,陕西队前场组织攻势,李毅在右路靠近禁区的地方拿球,很隐蔽地传球到后点,维森特在禁区内失去位置没有拿到皮球,这时河南队的后卫在紧张之下,眼看着无法处理来球,乔巍下意识地背身用肩膀卸下了皮球,其实主裁判都根本没有意识到他的犯规。

  这时候,边裁的旗子摇起来了,在陕西队员的提醒下,主裁判给了陕西队点球的机会。河南队的队员围着裁判表示出一定的质疑,不过这并没有改变判罚,李彦站在皮球前,准备主罚这个点球。裁判的哨声响起了,李彦基本没有助跑,一脚很随意的射门,皮球速度极快地飞出,遗憾的是高出了横梁。令人意外的是,李彦并没有多少失望的表情,维森特和王鹏也上前安慰李彦。

  只要长期关注李彦的人,肯定能够看出来,李彦是故意罚丢了那个点球。或许他对于裁判的判罚也有着自己的看法,但不希望点球过早地让比赛失去最终的悬念,给对手一个公平竞赛的机会。其实以陕西队的实力,拿下对手还是有把握的,果然上半场结束前陕西队连续的威胁进攻,李毅利用补射的机会先下一城。

  其实李彦主动放弃点球破门的机会,也承担着一定的风险和压力,毕竟如果陕西今天主场无法获胜,如愿拿到三分,那李彦势必会成为比赛的罪人。值得庆幸的是,下半场忻峰的头球拯救了陕西队,这个进球相信也会让李彦如释重负,不必再次考虑丢失的点球机会。

  在欧洲的赛场上,1997年的英超赛场福勒曾经故意将点球送给希曼,来纠正裁判的误判;2001年的意甲赛场,内德维德放弃点球的机会,让科里纳做出了改判,这些举动都赢得了足坛各界的称赞。李彦今天也用自己的举动,捍卫了足球公平竞赛的原则,让双方在同一起跑线上继续比赛,而没有利用裁判的失误来获取利益,这无疑是为中超赛场倡导公平和公正做出了示范。陕西的胜利也让球迷们忘记了这个可有可无的点球机会,忘记了对李彦罚丢点球的遗憾,但只要理解了李彦在场上的真正用意,我们应该用掌声来感谢他。(李煜)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彦 | 李毅 | 维森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