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年中超联赛第15轮 > 成都谢联VS北京国安 > 最新动态

“谢亚龙下课”又现成体 娱乐口号响遍四川看台

    搜狐体育讯 如果要说现在最流行的口号是“谢亚龙,下课!”,估计没有多少人会反对。其实早在今年中超联赛开幕式上,成都球迷就曾经用震耳欲聋的“谢亚龙,下课!”来招呼这名成都女婿。

当时,成都球迷不仅将谢亚龙从主席台喊回了休息室,更是喊得他连宣布中超开幕也要请另一名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代劳。这一幕昨日下午又在成都体育中心重现,当然,谢亚龙本人并不在现场。

  比赛开始之前,早早进场的球迷按照惯例为即将开始的比赛进行热身。在喊了几声“雄起”之后,球迷似乎觉得不太过瘾。看台上于是开始出现零星的“谢亚龙,下课!”的声音,很快,这些不太整齐的喊声汇集到一起,分贝甚高的“谢亚龙,下课!”开始在成都体育中心上空回荡,直到比赛开始也没有散去。而两支球队在上半场尤如梦游般的表现也激起了球迷的不满,“谢亚龙下课”被球迷们一次又一次的喊起。除了“谢亚龙下课”,球迷已经找不到更好的方式发泄自己的愤怒了。

  其实将“下课”发扬光大的,就是四川球迷。但是谁是第一个对“滚蛋”、“走人”、“开除”、“解雇”等等涵义归纳为“下课”的人,实际上已经无法考证,但将之用于足球比赛中对于教练员或其他人员的不满,是在1997年甲A联赛第二轮的成都体育中心,首个享用者是四川全兴队主教练余东风。“下课”迅速在全国各大赛场普及,可以在这个词组之前加上任何主语,享用者大都为足球队主教练。注意,“下课”从1997年发展到2004年,已经有了娱乐的味道,一直现在响彻华夏的“谢亚龙下课”,已是极致娱乐。 (城市猎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