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年中超联赛第15轮 > 辽宁西洋VS长沙金德 > 最新动态

老臣力助辽足终结10轮不胜 99黄金一代老而弥坚

    搜狐体育讯 中超第二阶段开战前,辽足居然连续十轮联赛未尝胜利滋味,积分垫底,自从1995年以来,他们再一次走到了降级的边缘。本赛季辽宁队能保级吗?所有关心辽足的人都在发问!辽足在时隔13年之后重返沈阳,第一场比赛就拿下昔日死对头金德,这似乎是个不错的苗头。辽足之所以能够结束10轮不胜的尴尬历史,肇俊哲和王亮这两位99一代老臣可谓功不可没。而他们这种危难之际挺身而出的表现,让人看到了辽足走出泥潭的希望。

  辽足近些年来虽然势弱,已经早早的离开了中超联赛中的第一集团。但是,他们的实力还是有的,完全可以作为一个搅局者来出现。在今年联赛的前四轮比赛中,辽足还取得了不俗的战绩,一胜两平一负的战绩跻身到了联赛的中游。在随后的联赛中,辽足却离奇般进入了连续走低的状态。由此来看,辽足还是具备了在中超联赛中取胜的前提条件,十轮连续不胜完全归罪于实力不济过于牵强,内部问题才是最主要的因素。在到了不能再输的关键时刻,辽足没有继续沉沦,在两名老将的带领下,终于取得了一场梦寐以求的胜利。

  在99黄金一代队友纷纷转投他队的情况下,肇俊哲却始终留守辽足,与球队同生死共患难。作为辽足多年的队长和绝对精神领袖,如今的肇俊哲已经逐渐走到了事业的下坡路,不过任何对手都不敢轻视这位老将。本场比赛进行到第35分钟,辽宁队获得前场任意球,肇俊哲主罚踢出可以与贝克汉姆相媲美的弧线球,无论是球速还是落点俱佳,插上的罗曼轻松甩头攻门得手,正是这个宝贵的进球帮助辽足终结10轮不胜的尴尬。

  除了肇俊哲的致命一传之外,王亮的发挥同样不容忽视。2007年,王亮从中超联赛整整消失了一个赛季,球迷几乎已经忘记这个被称为“贝克汉亮”的辽宁虎将。直到今年5月份,王亮手术成功并且经过一段时间的恢复之后,才重新开始参加训练。在联赛第一阶段的最后几场比赛中,王亮偶尔获得出场机会,但表现好无亮点,很多人感叹王亮廉颇老矣。不过,王亮并没有放弃,经过艰苦的训练,王亮终于找回了昔日的状态。

  “辽沈德比战”开始不久,王亮就不断展现他出色的脚法。第6、7分钟,王亮两次主罚定位球都给金德的球门造成了很大的威胁。经过了长时期的沉默之后,王亮堪称大爆发,用行动宣告正式归来。王亮赖以成名的就是他右路的精准传中,在与金德比赛中,王亮的右路传球成为辽足进攻的利器,他不断给队友传出好球,可惜罗曼和格里菲斯多次浪费绝佳的破门机会,否则辽足将不止进一球。

  1999辽小虎那个叱咤风云的时代一去不复返,留给外界的只有记忆的碎片,对比现实,每每球迷追忆当年无限风光的辽小虎,无不长吁短叹。9年之后,吕刚回来了,王亮回来了,再加上一直留守的肇俊哲,这些老将似乎又重新焕发了青春,他们撑起了辽足的脊梁。相信这场胜利之后,辽足的士气将得到极大的提升。只要辽足能够团结一致众志成城,走出困境重振虎威并不是梦。(搜狐体育 雷欧)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亮 | 肇俊哲 | 罗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