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年中超联赛第15轮 > 浙江VS上海 > 最新动态

吴金贵变阵激活国奥失意人 郜林进球力挺李玮峰

    搜狐体育讯 1比1战平浙江绿城,上海申花没能完成客场“直捣黄龙”的任务,但是一分的成绩延续了不败的战绩,本场比赛,在申花三大外援集体低迷的情况下,奥运会归来的郜林(郜林新闻,郜林说吧)很好地挑起了申花进攻的重任,替补上场的他收获了个人联赛第三个进球,而拿到一分的申花就此全身而退。

  金贵战术收奇效

  从位置上看,郜林换下里卡德出任前锋。从以往经验来讲,站桩并不是郜林的特长,吸引对手防守注意力也不是郜林的特长,陷入对手包夹的他实际上失去拿球突破的机会,但是主教练吴金贵就是这样用活郜林,对手的3号中后卫乔尔丹体力下降明显,刚上场的郜林体力充沛,郜林离对手越近威胁越大,如果获得机会突然启动,郜林完全有能力甩开对手,直接面对球门,而吴金贵这样的战术思路的确收到奇效。郜林也很好完成了主教练的战术部署。

  本赛季第四次替补上场的郜林表现并没有让人失望,出任中锋的郜林不仅在接应跑位上发挥出自己的特长,经常回撤拿球的他也多次传出有威胁的球,而这点的确是难能可贵的。比赛中,郜林妙传马丁,后者遗憾没能拿好球错失机会;再妙传斯格特,后者被对手阻截,尽管都没能破门,但是郜林正盛的风头显露无疑。

  奥运归来确不同

  尽管参加了奥运会,但是郜林在08赛场上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从奥运会回来以后,郜林的状态其实并不理想,在日常训练中,尽管他异常卖力,但是大赛过后状态下滑的规律的确不能避免,能在本场比赛完成自我救赎,郜林的表现的确值得称道。替补上场的郜林在比赛第70分钟的进球最终帮助申花从黄龙体育场全身而退。进球之后的郜林作出一个令人好奇的庆祝动作,他双手指天左手伸出两个指头,右手伸出三个指头,兴奋地奔跑着。

  对于这个庆祝动作,上海电视台体育频道当家主持人娄一晨先生妙评到:“一个二,一个三,莫非是献给李玮峰?!”(李玮峰在申花身披23号球衣)事实上,李郜二人私下关系不错,从地方队到国奥队,两人的关系不说很铁也算是非常不错,但是该动作是否如娄一晨所说献给李玮峰,真实性的确需要当事人认证。此外,这个进球实际上也是郜林本赛季客场的第一个进球,对于申花队以及郜林本人来说都具有特殊的意义。延续不败的申花并没有太多值得骄傲的地方,而郜林则用一个进球宣告自己后奥运时代的开启。(搜狐体育:犇犇小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郜林 | 李玮峰 | 娄一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