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年中超联赛第15轮 > 浙江VS上海 > 最新动态

吴金贵理解李玮峰转会要求 直言不影响球队实力

    搜狐体育讯 上海申花与浙江绿城的比赛,出现了一个异常特别的一个镜头:当郜林在第70分钟在禁区左侧强行突破后,小角度打进一脚世界波式的进球后,他的表情是那样的平静,甚至有些严肃。

郜林一边跑着,一边伸出了两只手。一只手竖了两个指头,一只手竖了三个指头。

  郜林这是在做什么?答案已经很明确:他是在送别自己的大哥李玮峰。23号,这是李玮峰在申花队的球衣号码!

  申花俱乐部已经正式同意了大头的转会,并且在昨天下午,也就是比赛前宣布了此事。而作为大头的好友,郜林显然也在第一时间得到了消息。正是基于这样的背景,郜林便在昨晚的比赛中作出了上述举动。很显然,郜林在比赛前,已经想好了如何来表达自己的情绪。

  郜林之所以作出这个动作送给李玮峰,也是因为他和大头的特殊关系。在李玮峰从深圳队转会到申花后,很快便与郜林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平时的训练和生活中,大头给了郜林很大的帮助。而在国家队和国奥队期间,大头也给予了郜林很大的帮助。所以,熟悉申花队的人都知道,在申花队,郜林是大头的好兄弟。

  在进球后完成了这个动作之后,郜林还在赛后表达了对李玮峰的祝福:“希望大头能够获得更多的比赛机会,发挥出他的作用来!”

  郜林设计出了这样一个特别的动作送给大头,既体现了郜林重情义的一面,也体现了他的胆量。众所周知,李玮峰之所以选择转会,很大的原因在于“惹”了俱乐部高层。正是因为申花俱乐部方面坚决不使用李玮峰,才迫使李玮峰最终无奈选择转会。而且,即便是转会的过程,李玮峰也没有主动权可言。而在这样的关头,再加上李玮峰的特殊身份,郜林依然大胆地作出这样的举动,的确耐人寻味,这也反映出了他和李玮峰不同寻常的兄弟情义。一般来说,没有特别铁的关系,是不太可能出现这样的状况的。万一得罪了俱乐部,郜林甚至面临惹恼俱乐部的风险。而一旦这样的话,郜林今后在申花队的位置以及出场时间,都要面临一定的危险了。

  不过,值得庆幸的是,郜林的这个进球意义不同寻常,从俱乐部的角度来看,像郜林这样有作为的球员,显然也不太应该因为一个送别李玮峰的动作,而对他采取措施。另外,更重要的是,尽管作出这样一个让俱乐部感觉“不舒服”的动作,但是,毕竟郜林是认真比赛了,而且打进了非常重要的一个球。如果郜林以消极比赛来送别自己的队友,那才应该受到牵连。

  在比赛结束后,主教练吴金贵也提到了李玮峰离开一事。不过,当记者说到李玮峰下午已经被俱乐部挂牌的消息时,吴金贵先是表现出了惊讶,他说:“是么?我还不知道。”很显然,吴金贵不可能不知道。不过,对于李玮峰的转会,吴金贵的话语中都体现着理解之情:“今年年初,大头就想转会了。那时候,我劝说了他,他留了下来。我想,大头今年没什么比赛机会。他可能觉得自己的能力和作用没有得到发挥,所以,想换个环境,发挥出自己的能力和作用吧!”不过,作为主教练,吴金贵婉转地表达了李玮峰离开后对球队后卫线并不会造成太大影响的想法。“今年年初俱乐部已经引进了人(中后卫徐洋),而且,大头今年就踢了两场,没怎么和球队一起比赛。所以,不会有太大影响。”(青紫)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郜林 | 李玮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