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年中超联赛第15轮 > 广州医药VS山东鲁能 > 最新动态

广药一球破鲁能不败金身 祥福三水训练成果显著

  时报讯 (记者 许可 实习生 任馨媛) 昨天下午,中超联赛重燃战火,坐镇主场的广药中一依靠外援拉米雷斯在第63分钟的进球,1∶0战胜来访的山东鲁能。这是广药中一四场不胜之后迎来的首场胜利,同时山东鲁能联赛5连胜的不败战绩被打破。

  由于昨天下午气温高达37℃,比赛开始后双方攻防节奏较慢。上半场双方更多的时候是在中场纠缠,场面比较僵持,双方都未能改写0∶0的比分。易边再战,山东鲁能率先进行了人员调整,用吕征和卢西亚诺分别换下崔鹏和外援米利安。广药中一在第61分钟也进行了人员调整,表现一般的卢琳被温小明替换下场。这次换人在第63分钟收到效果,广药中一获得右路的任意球,徐亮一脚漂亮的弧线将球吊到禁区后点,埋伏在禁区内的拉米雷斯高高跃起力压防守球员将球顶入球门的左下死角,1∶0,广药中一取得领先。

  失球之后,山东鲁能的后防线似乎失去“灵魂”,而广药中一的快速反击频频给山东鲁能造成巨大威胁,表现抢眼的迪亚戈凭借着个人之力,在山东的后防频频造成麻烦,多次形成有威胁的射门。最终,1∶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

  广药中一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后积分达到20分,暂时上升到第6的位置。9月6日,广药中一将在第9轮补赛中主场迎战上海申花。

  广药爆冷并非偶然

  休战一个多月的中超昨天战火重燃,第15轮的首场比赛就爆出了一个不小的冷门。奥运前取得5连胜的山东鲁能客场0∶1不敌升班马广药中一。

  尽管比分有些意外,但是纵观全场比赛,场面占据优势的广药中一让鲁能输得心服口服。

  广药中一昨天比赛获胜的关键是球队锋线上的攻击群全面爆发。从场上的情况来看,广药中一大部分时间投入进攻的兵力至少有5名。拉米雷斯最近一次在中超进球已是第12轮广药客场2∶4不敌长沙时的事情了。而昨天的比赛拉米雷斯终于用自己的进球帮助球队赢得了胜利,也一洗自己低迷的状态。广药中一身价最高的外援迪亚戈的表现也是让人眼前一亮,这位擅长控球和突破的巴西外援,虽然身材不突出,但是他的技术能力实在出色,上下半场他多次犀利的突破让鲁能门前风声鹤唳,鲁能的后防线上根本无人可以防住这位小个子队员。此外,广药中一令人担心的后防线如今变得成熟稳固不少。空中长传吊球的机会减少、精准短传配合的增多、队员积极拼抢以及充沛的体能都让大家看到了沈祥福三水训练的成果。

  而从赛后的技术统计看,广药中一的胜利名副其实。他们本场比赛17脚射门7次射正,远远高于鲁能队的9脚仅仅2脚射正的技术统计。如果不是鲁能的老国门李雷雷表现神勇,鲁能昨天只会输得更惨。

  时报记者 许可 实习生 任馨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米 | 迪亚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