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年中超联赛第15轮 > 广州医药VS山东鲁能 > 最新动态

米利安梦游苑维玮失误多 鲁能国奥队员令人失望

  原本以为国奥队员的回归,会给鲁能泰山带来更强的战斗力,但今天的比赛却证明,无论是中国国奥队员还是塞尔维亚国奥队员,都成为泰山前进路上的阻力。他们在国奥时糟糕的状态还在延续,如果不能及时调整,泰山在随后的比赛中会遇到更加难堪的失败。

  加上日夫科维奇和米利安这两名入选了塞尔维亚国奥队的外援,泰山队一共有6名队员参加了奥运会,其中4名中国国奥队员还缺席了5场联赛比赛。因此,图巴今天也确实想通过排兵布阵尽力将这种影响最大程度化解,韩鹏和周海滨这两位原来铁打的主力没有进入首发名单,韩鹏甚至在90分钟之内都没有获得出场的机会。图巴用崔鹏替换鲁西阿诺也是不得已而为之,毕竟奥运会结束之后每支球队只能同时让三名外援登场。让人没有想到的是,上场的国奥队员仍旧成了泰山最大的漏洞。

  在崔鹏、苑维玮、日夫科维奇和米利安这4名参加了奥运会、又出现在今天赛场上的队员中,半场就被图巴换下的崔鹏是表现最正常的一个。虽然没有亮点,但他敢打敢拼的特点一如既往。其他3名队员则发挥都不能让人满意。日夫科维奇丧失了以往犀利的助攻,传中质量令人不敢恭维;米利安形同梦游,在他上场的45分钟时间内,没有一脚有威胁的射门,也没有为队友们制造出任何机会。两名进攻队员的低迷状态,直接影响了泰山整体的攻击力,昔日流畅的配合没有了,高质量的传球和射门也没有了,整场比赛下来,泰山都没有打出任何有威胁的进攻。

  最让人失望的还不是这两名外援,而是重新占据了主力左后卫位置的苑维玮。90分钟下来,虽然看得出来苑维玮很想打好比赛,但低迷的状态让他传球失误不断。整场比赛,苑维玮竟然没有一次有效传中。助攻不力也还罢了,在其以前比较擅长的防守方面,苑维玮也出现了很多失误。开场仅仅2分钟,苑维玮就在防守时莫名其妙地摔倒,从而送给对方迪亚哥长驱直入的机会,若不是运气好,迪亚哥的射门就不会仅仅是擦门而出那么简单了。在此后的比赛中,苑维玮多次失去自己的位置,跑动和防守意识总是慢半拍,使得泰山的左路几乎成了对方畅通的进攻走廊。

  俱乐部某位高层人士也承认,苑维玮近年来并没有取得太大的进步,再这么下去,他恐怕难以承担泰山主力的重任。

  让人费解的是,虽然大家都看出苑维玮状态不佳,但图巴始终没有换上刘钊。“维玮状态不好,这是明摆着的问题。搞不明白为什么不让刘钊上,难道是让他保留体力,打下一场比赛?即便是轮换制,也不能这么轮换啊!”一位队员赛后也是百思不得其解。 记者 董宏磊

  (时报广州8月30日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苑维玮 | 崔鹏 | 科维奇 | 韩鹏 | 刘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