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年中超联赛第15轮 > 陕西中新VS河南四五 > 最新动态

老将点燃西北狼争霸激情 门将神勇助浐霸取三分

    搜狐体育讯 “浐灞队今年运气真不错,好几场比赛都是在随后的关键时刻扳平比分或者攻入了制胜一球,看来,当‘领头羊’缺了运气还真不行!”陕豫之战结束后,一位河南队的随队记者忍不住感叹道,因为昨天的比赛,陕西中新浐灞队眼开着要被对手1:1逼平了,可老将忻峰第82分钟的头球破网再一次帮助浐灞队主场全取三分。不过,那位河南记者的话很快遭到了周围陕西同行和球迷的反对:“我们浐灞队可是靠实力赢的球,如果实力不济,运气再好也当不上‘领头羊’啊。”

  老将是“宝”

  的确,本赛季的浐灞队无论是整体实力还是球队的状态都与上赛季那支长时间为保级而战的球队不可同日而语,尤其是李毅、忻峰、王鹏等老将的发挥更是既稳定又出色,他们是浐灞队实力提升的重要因素。昨天的比赛再次证明了老队员的经验和关键时刻把握机会的能力是浐灞队不可多得的财富。

  陕豫之战的上半场比赛,浐灞队基本控制了场上节奏,第28分钟,浐灞球员间一次“零失误”的连续10次传递倒脚展示出了中超“领头羊”的风采,也博得了全场球迷的掌声。第35分钟,李彦未能把握住点球机会,尽管如此,浐灞将士却并未自乱阵脚,这也是一支球队成熟的表现。稳扎稳打的浐灞队在半场结束前还是率先打破了场上僵局,王鹏的突破,李毅的补射令全场三万三千多球迷如痴如醉。

  下半场开始阶段,此役派出多名年轻替补出战的河南队显示出了“年轻的力量”,他们不知疲倦的奔跑和努力的拼抢为本队创造出了得分机会,第50分钟,河南队外援奥利萨德贝禁区内抢点射门将比分扳平,这也是波兰籍射手本赛季第8粒中超进球,他也得以继续高居射手榜榜首。随后,浐灞队通过几次换人再次稳住了局势并夺回了主动权,替补出场的姜晨、郑伟和鲁尼都有不错的发挥,只不过,在维森特的一记头球击中对方球门横梁后,场上比分迟迟未能改写。

  比赛逐渐进入了尾声,心有不甘的陕西球迷大声呼喊着:“浐灞,进一个!浐灞,2:1……”第82分钟,老将忻峰终于挺身而出了,浐灞队战术角球开出后,助攻上前的忻峰在禁区内的混战中头球破网,2:1!球迷的热情再度爆发,他们为这粒进球欢呼,他们为浐灞老将的执着和努力喝彩。本赛季,王鹏、李毅和忻峰三人已为浐灞队踢进10粒进球,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浐灞队有三员犹如定海神针般的老将坐镇,成绩又怎么会差呢?

  门将是“神”

  浐灞队的实力提升不仅体现在老将的神勇上,也体现在门将吴彦晟的日益成熟上,平日不善言辞的小吴本赛季却总是能用行动赢得教练和队友的信任、赢得球迷的称赞。

  昨天比赛的上半场,虽然河南队未能占据场面上的主动,可他们不时发动的反击还是颇具威胁的,这也是河南队常年来惯用的、擅长的进攻套路,所以,浐灞队尽管早有准备,但对方还是制造了出了数次杀机。第29分钟,河南队利用浐灞后防稍有松懈的机会发动快速反击,皮球三传两倒就进入浐灞队禁区,埋伏在此的前锋杨林甩头攻门,由于射门角度佳、射门力量足,很多陕西球迷都闭上了眼睛,等待听到河南球员的欢呼,然而,那一幕没有出现,反应奇快的吴彦晟竟然单拳将球挡了出去。

  下半场浐灞的那粒失球实在不能怪小吴,因为当时河南队攻势旺盛,而且要不是他的再次救险,浐灞很可能会陷入比分落后的困境。就在建业队刚刚扳平了比分不久,他们趁浐灞阵脚不稳之机又一次发起“偷袭”,这一次获得射门机会的又是杨林,可惜面对吴彦晟,杨林似乎忘了带“射门靴”,他的近距离施射又被小吴双拳封出。小吴的这次救险也为浐灞赢得最后的胜利打下了基础。(小亮)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毅 | 王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