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年中超联赛第15轮 > 浙江VS上海 > 最新动态

一个郜林坏了绿城一锅汤 150万奖金缩水成20万

  实习生 徐安琰 本报记者 李琛 采写

  绿城队的队员这个夜晚没有记住朱骏、没有记住吴金贵,或者他们也不会记住打进一球的奥托,但他们肯定能记住搞坏绿城夜宴的郜林。正是郜林在下半场第71分钟的进球,让绿城的150万获胜奖转眼间变成了20万的平球奖。

“郁闷啊,郁闷。”退场时,绿城队员无不这样表示。

  奥托助绿城九轮不败

  赛前,媒体围绕着浙沪之间的恩怨以及绿城开出的150万元的巨奖进行了长时间的炒作,使得这场比赛更具看点。针对绿城的高额悬红,两队队员也是打起了嘴仗,杜威和郜林在赛前就表示,不会让绿城队员轻松拿到奖金,杜威甚至表示,他们会“直捣黄龙”,而绿城方面则表示,他们打上海的球队从来就不怕,“我们就是摧花的。”

  绿城的开局非常美妙,在上海申花队还没有找到比赛感觉时,绿城队在第8分钟就给了对手致命一击,马成开出角球,奥托高高跃起将球顶进,1∶0的美妙的开局让绿城看到了希望。申花迟迟不能追平比赛也让吴金贵这个杭州女婿有些坐不住了,从第20分钟开始,他就一直站着开始指挥比赛。下半场开场后,申花队不停地走马换将,进攻逐渐有了起色。第71分钟,郜林左路带球突入禁区,从近角将球打进,场上比分变为了1比1!进球后的郜林右手举起两个手指,左手举起三个手指,似乎在向球迷表达着什么。后来得知,郜林是要将这个进球献给即将离开申花的李玮峰,昨晚,申花俱乐部已经同意了李玮峰的转会申请。奥运会后,郜林的确有些郁闷,但是他能在很短时间内爆发,能在关键时刻力挽狂澜的确说明这位国奥小将的不懈努力。

  1∶1的比分一直保持到终场,凭借这场平局,绿城在近9场比赛中竟然保持不败,积分榜上也上升到了第6位。值得一提的是,绿城队的9场不败纪录也是中超本赛季的第二个不败纪录(山东鲁能12场不败),如果能保持这种状态,绿城打进下赛季亚冠联赛并不是梦想。

  学院派教头黄龙斗法

  吴金贵和周穗安,国内目前比较成功的学院派教头的代表。有意思的是,尽管两人都是学院派出身,但在顶级联赛的赛场上,这还是两人的第一次正面交锋。1∶1,两个打成了平手,这样既不伤和气,又给足了对方面子。

  职业化联赛刚开始时,周穗安就率广州太阳神队取得了联赛亚军的好成绩,成为学院派的代表人物,当时的周穗安非常年轻,才三十出头。不过,年龄差不多的吴金贵当时还没有出现在国内的赛场,吴金贵当时是去了德国科隆体育学院足球专业学习,为自己日后的执教也铺出了道路。当吴金贵1998年出现在国内的赛场时,周穗安则大多执教甲B球队,两人并没有直接对话的机会。先后跟随多位国内外大牌教练,也成为了别人无法超超吴金贵的一条硬杠,吴金贵不仅率申花夺得了中超联赛的冠军,还成为了国家队主帅,被人称为国内学院派的代表人物。有意思的是,两大学院派主帅的直接对话直到昨晚才实现。

  打平后,吴金贵和周穗安互夸对方不错,“我的周导是第一届教练学习班的同学,绿城在周导的带领下,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吴金贵称。周穗安则回应道,“面对强大的申花,我们能打成这样应该不错了。申花队不论是战术和对比赛的掌控方面都强于我们。”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郜林 | 奥托 | 杜威 | 李玮峰 | 周穗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