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球员西行 > 董方卓征战曼联

英记者称小董去曼联是错误:中国球员应吸取教训

    搜狐体育讯 在没有任何风吹草动前提下,董方卓突然离开曼联,加盟家乡球队大连,而且是以零转会方式,目前英超转会窗口正值尾声,激战正酣的英超比赛和转会新闻成为英国足坛的两大热门主题,董方卓这条新闻也亦如此,引起了英国足坛的不少关注。

  因为欧洲豪门的背景,大多数从曼联离开的球员都在欧洲赛场不愁找不到新东家,2007前,意大利金童罗西以6百万英镑加盟西甲劲旅比利亚雷亚尔队,而曾经和董方卓在预备队搭档的另外一名前锋坎贝尔,日前上赛季租借他的英超升班马赫尔正式给曼联提出高达750万英镑的报价,希望引进这位英格兰本土前锋,董方卓的两位曾经在预备队一起征战的队友都身价不菲,相比而言,董方卓的零转会有些让人始料不及。

  一向在足球报道中嗅觉相当灵敏的英国体育记者,对董方卓离开曼联的消息也在第一时间早有所知,这其中包括《镜报》的足球记者萨拉,作为为数不多报道足球的女性记者,莎拉文笔尖锐而又敏感,常能引起读者的共鸣。“我知道董离开了曼联,原因很简单,在我眼中,以他的足球水平,在曼联没有任何作为,看不到上场的曙光,在现在仍然有机会踢球之时,选择离开曼联对董而言,是个正确的决定。”

  莎拉之后的话颇为董方卓打抱不平的味道,“可怜的年轻人,也许董的足球技术并不差,加盟其他水平比曼联低一些的球队的话,肯定会比现在在曼联踢不上球的日子好过很多,倒霉的是他加盟了曼联,每个球迷都知道,曼联是英超当仁不让的老大,即使在欧洲赛场也是名气响当当的豪门,而且和其他强队相比,曼联的进攻独树一帜,几乎没有其他球队可以相媲美,前锋出身的董方卓想挤进一线队,难度超乎想象,失败是必然的结果。”

  中国国家队无缘南非世界杯,而国奥队在奥运会足球小组赛中遭遇耻辱性出局,海外留洋球员成为中国足球仅有的一片微弱阳光,郑智、孙继海和孙祥等为数不多在欧洲赛场效力的中国球员是中国球迷的唯一慰藉,关心中国足球的人们都期待着更多的中国球员走出国门,效力海外,从而推动整个中国足球的发展,但董方卓却逆水行舟,引来了不少关注中国足球的人们的沉思,对于未来留洋的中国球员而言,如何避免董方卓的前车之鉴?对此,萨拉的观点十分鲜明。

  “通过董方卓在曼联的经验教训,最重要的是来海外踢球的中国球员一定要找到一个合适自己发展的球队,一个能保证自己有比赛可以打的球队,当然有比赛打不是说预备队比赛,而是一线队的比赛。”

  (圆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方卓 | 萨拉 | 莎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