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西甲首轮迎回超级蝙蝠军 瓦伦今夏缘何重新强势

    搜狐体育讯 “新瓦伦西亚!足够的说服力!”这是赛后《马卡报》为埃梅里的球队所送上的赞誉。的确,就此役中蝙蝠军团所展现出的精神面貌来看,较之去年那支球队,已有天壤之别。在科曼的“调教”之下,拥有众多国脚的瓦伦西亚深陷保级泥潭,但埃梅里却用一个夏天的时间将这支球队重新带回正常轨道。

  与巴萨一样,今年夏天瓦伦西亚也曾经历动荡。索莱尔离去之后,他所留给继任者的只是一片废墟。西班牙电信前总裁比利亚隆戈曾打入引入巨资帮助梅斯塔利亚进行一场革命,可最终坐上主席位子的却是索莱尔内阁时期的头号幕僚索里亚诺。索里亚诺上任之后,虽然在引援方面收益甚少,但他却为梅斯塔利亚留下了“两个大卫”。与此同期,阿尔贝尔达、巴拉哈、安古洛这些球队重臣均也都免遭清洗。

  目前俱乐部的财政危机仍未得到缓解,“两个大卫”完全可解燃眉之急,但索里亚诺深知,想要摆脱困境,最行之有效的办法便是球队成绩能够提升,只有当球队重回争冠集团,且欧战中表现出色之后,随之所产生的附加收益才能让俱乐部摆脱危机。打个比方,如果球队本赛季最终获得欧冠参赛资格的话,各项收入相加,明年俱乐部将至少会有4000万欧元左右的资金进帐。

  俗话说:万事开头难,这句话完全适用于当下这支蝙蝠军团。可与高层动荡所不同的是,自埃梅里上任之后,他的建队思路就一直着一个非常明确的方向。席尔瓦曾有强调:“球队应视控球为生命。”事实上,埃梅里所组建的这个团队正是朝着这个目标发展。超级杯与皇马两回合比赛中,瓦伦西亚都将场上局面牢牢控制,这支拥有众多西班牙国脚的球队,其比赛风格与国家队一脉相承。

  以本场比赛为例,当阿尔贝尔达牢牢站稳中路要塞之后,比利亚、席尔瓦、马塔等人不断交叉换位,高频率的一脚传切所为球队球队带来的收益则是--三粒进球无一不是打穿对手整条防线。而这种进攻套路则与今夏欧洲杯上西班牙队所采用的进攻战术完全相同。此役中球队的表现正如《阿斯报》赛后所提到的那般:“瓦伦西亚没给马洛卡任何选择的机会。”

  值得梅斯塔利亚感到高兴的远不止这些,在这支新组建的球队当中,新人们的表现着实值得称道。出自于皇马青训营的马塔延续基上赛季的杰出表现,除去进球之外,他与席尔瓦、比利亚之间的默契指数仍在提升。另外,新晋签下的巴西国门雷南用行动证明,埃梅里将希尔德布兰打入冷宫何其正确,而当初“欧洲第一左边锋”维森特也用一粒进球告诉世人,自己的恢复情况远比想像中乐观许多。

  可以肯定的说,当前这支瓦伦西亚的状态已明显呈现出复苏态势,而造成这种蜕变的主要原因则是俱乐部的大体环境已全面改良。3-0赢取联赛首胜,球队向着既定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若能长时间保持这一水准,竞逐联赛冠军着实太过顺理成章。(搜狐体育 乔纳)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瓦伦 | 比利亚 | 席尔瓦 | 阿尔贝尔达 | 大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