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2008斯诺克北爱尔兰杯 > 诸强动态

上赛季排名赛输球全剖析 奥沙利文其实最怕磨将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1日凌晨,在08/09赛季斯诺克北爱杯的一场半决赛中,“火箭”奥沙利文和卡特先后5次战成平手,最终奥沙利文在决胜局中获胜,总比分6-5险胜卡特,成功闯进本届赛事决赛,将对阵本届比赛黑马老将哈罗德。展望决赛,专业人士普遍看好奥沙利文,毕竟他的绝对实力在,还是08世锦赛冠军,不过考虑到对手哈罗德也是位磨将,而火箭在上赛季排名赛上输球的对象居然全是磨将,所以比赛的变数不小。笔者特邀奥沙利文贴吧吧主“萨萨的风”对火箭上赛季在排名赛上的输球进行剖析。 >>您认为奥沙利文能否夺冠?

  奥沙利文在刚刚结束的07/08赛季总共参加了6次排位赛(除上海大师赛以外的全部排位赛),两次重要的非排位赛(超级联赛、温伯利大师赛),两站比赛首轮出局(中国公开赛、温伯利大师赛),一站比赛进入8强(北爱尔兰杯),两站比赛进入决赛(大奖赛、威尔士公开赛),三站比赛拿到冠军(超级联赛、英锦赛、世锦赛),总体来说,罗尼本赛季含金量很高。当选最佳是众望所归。但是奥沙利文在排名赛上输球的对象居然都是磨将,这是个非常有趣的现场。

  大奖赛:决赛输给傅家俊

  奥沙利文循环赛阶段全胜晋级,直至决赛。决赛对手:傅家俊

  傅家俊属于比赛型球手,意志坚强,发挥比较稳定,较少给对手留下机会。傅家俊的球风和性格觉得了他不会惧怕罗尼。而罗尼天生不喜欢慢型球手,本赛季罗尼输掉的两次冠军都是输给被认为是慢型球手的人。另外一点就是,半决赛,罗尼通过决胜局逆转了墨菲,本身就耗去了很多的精力与体力,也会导致他决赛发挥欠佳。

  萨萨的风认为:“当然,罗尼大奖赛输球也有一定因素,我个人认为罗尼之前已经33个月没有获得排位赛冠军,对奖杯的渴望也会影响他的心理稳定性,毕竟罗尼是一个比较情绪化的人。而他面对的对手正是球风、性格与他相克的傅,这对罗尼的压力也会更大一些。”

  北爱尔兰:1/4决赛,对手:奥本莱恩

  就大多数人的意见而言,大家不看好罗尼拿下这场或者下一场比赛,因为前一天对卡特的比赛,火箭的发挥的太好了,4个百分杆+1个147,可以说这是一场完美的比赛。但是,罗尼是那种大起大落型的球手,前一天发挥出色,第二天的比赛往往会打得很难看。一个人不可能一直有上好的手感,特别是像罗尼这种完美主义者(至少对斯诺克,罗尼是追求完美的),往往失去了好的手感,心里就会有一定落差,影响到发挥。

  威尔士公开赛: 决赛输给塞尔比

  这场比赛是本赛季打得相当难看得一场决赛,另外一场是世锦赛决赛。首先,罗尼发挥的相当差,20+、30+几乎每一局都会出现,这也就是业余水平。50+倒是也有几次,但往往打丢球之后就被塞尔比一杆制胜。当然,罗尼也打出了百分杆,但是,与他的失误相比,实在是杯水车薪。

  萨萨的风认为“塞尔比本场比赛发挥的也比较一般,失误也是比较多的,但是,值得一提的是,塞尔比的防守显然更有耐心。往往几经换手之后,都是塞尔比首先抓住罗尼的破绽,开始连续进攻。而且,塞尔比对机会的把握比罗尼要好很多,在罗尼只领先二三十分的时候,塞尔比上手会出现失误,然而,当罗尼领先分数达到四五十分的时候,塞尔比一旦获得机会,基本上都是一杆制胜。虽然我很希望罗尼赢得这场比赛,特别是我很难接受8:5之后,被逆转这个结果,但我还是很佩服塞尔比的心理承受能力,毕竟面对的是罗尼而不是其他人。”

  中国公开赛: 首轮输给傅家俊

  萨萨的风分析说:“这场比赛其实没什么好说的,我是在现场看比赛的,罗尼的表演只能用华丽来描述。虽然他输了,但是我心里却只有享受的感觉。因为,很明显,罗尼是当表演赛来打的,追求的是速度、杆法和左右手的表演。相信在场的观众也都会感到过瘾。因为,罗尼带动了观众的情绪,观众的呼声随着罗尼的每一次出杆而响起。”

  奥沙利文本场的态度也有些问题,打得过于随意,我们就不能要求他杆杆都不会出现失误了。特别是遇到傅家俊这种球风朴实而不露破绽的球手,任何一次失误都是致命的。也可能,奥沙利文认为,紧接着的世锦赛才是最重要的赛事。(搜狐体育 刘相平)

  延伸阅读:连续两场比赛现断档问题 奥沙利文成决胜局先生
       北爱杯-半决赛火箭6-5胜卡特 决赛与哈罗德争冠
       北爱杯-哈罗德6-4胜希金斯 14年首进排名赛决赛
       险胜霍金斯闯进北爱杯四强 火箭:赢得有些侥幸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特 | 哈罗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