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飞人受伤源于光脚穿鞋 冬日娜:可能是我太感性

  作为央视体育记者,冬日娜总能第一时间采访到刘翔。刘翔退赛后,网上热议冬日娜“煽情”;110米栏预赛之后,诸多网友认定,冬日娜“雷倒了史冬鹏”。冬日娜如何为自己辩解?刘翔在赛前又到底是怎样的状态?昨日,冬日娜对外界作了一番解释。

  飞人受伤源于光脚穿鞋

  冬日娜称,8月16日,刘翔的最后一堂训练课,之后要进奥运村。他跑了三组前三个栏,然后进行两组起跑训练。第一次上起跑器全力起跑,脚疼突然发作,比以前任何时候都疼,训练就这样结束了。


  晚上从公寓出发进奥运村时,我们拍到了刘翔和大史、纪伟上大巴,奥运村门口也安排了摄像机,但只拍到大史和纪伟,刘翔人没了。后来我才知道那天他走路已经拐了,他不想让摄像机拍到他一瘸一拐,因为所有对手都能看见。

  这次受伤,是因为他多年前曾光脚穿鞋磨出了一个水泡,医生帮刘翔把水泡挑破了。普通人可以贴创可贴,但运动员天天训练,不停地磨,水泡就变成了硬茧,形成角质层之后一圈一圈往里长,慢慢地就触到骨膜了。为此刘翔的右脚后跟比左脚要鼓出一块,他今年的新战靴,设计师特别在这个位置加厚了一块海绵。

  你们不了解史冬鹏

  对于有些网友认为刘翔退赛后,她的采访伤害了史冬鹏,比如说,“按决赛跑”让他很尴尬。冬日娜回答称,我问大史“是不是按决赛跑的”,指的是他按照决赛的战术付出了全部体能,第二轮下来史冬鹏自己就这么讲过。网友可能是代替史冬鹏感受了,这挺奇怪的。很多人也许不了解史冬鹏,不了解这个项目。我和大史也是多年的朋友,不像有人说的,我只追踪刘翔。我觉得有些国内观众欣赏比赛的角度跟国外观众可能有点不同,另辟蹊径,相当另类。

  可能是我太感性了

  有人建议我在比赛结束后把刘翔请到演播室来,还有人建议我问刘翔在幼儿园时的理想。这都不可能,你一定要根据现场发问,而不是根据事先准备好的提纲发问。比如史冬鹏半决赛后拼到摔倒了,我觉得观众应该关注运动员和体育本身,而不是其他的东西。我总不能在现场站着向观众普及田径知识吧。

  当大家把对刘翔的期望转移到史冬鹏身上,他一下子被推到前台,压力特别大,我的问题也很多,我也想等他气喘匀了再采访。这也可能是因为我太感性了。我想就具体问题进行具体沟通,我特别郁闷的是,别人用感觉来定我的罪。一看大史不开心就断定是我的问题导致的?他能开心得了吗?难道你要他欢呼雀跃地说:“我终于没进决赛,我终于解脱了!”综合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史冬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