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年中超联赛第15轮 > 中超评论

生活日报:错信“国奥帮” 图巴“废武功”

  一个升班马,一个双冠王,明眼人一看就知优劣,再加上目前泰山队兵强马壮,胜负天平似乎早早倾斜到了客队一方。但比赛无论是过程还是结果都很让人惊讶——双冠王在越秀山被对手打得丢盔弃甲,几无招架之力,若不是广药球员把握机会的能力一般,泰山队的大门恐怕绝不止被攻破一次。


  国奥六人行拖垮图家军

  综观本场比赛,国奥球员整体低迷是最大的败因,而主帅图巴固执己见、弃五连胜阵容不用无疑更是“自废武功”。

  本届奥运会,韩鹏、周海滨、崔鹏、苑维玮以及日夫科维奇、米兰等6名球员分别代表中国国奥和塞尔维亚国奥队征战,但就是这样一支仅剩半套主力阵容的队伍依然取得了五连胜。因此,人们更有理由期待:奥运会之后,图家军一定能够将连胜延续下去。但是,他们却忽视了一条规律:在经历了漫长的奥运会集训及比赛之后,这批球员归队之后的竞技状态会不同程度地下滑,这也是大赛综合征的正常体现。更何况这些球员不仅身体疲惫,心理上也受到了巨大打击。尽管经过一段时间调节后,他们都会重新恢复到从前。但是,图巴现在就迫不及待让他们上场,无疑是一种自杀行为。

  首发或替补表现都平平

  其实,赛前外界都普遍猜测,依图巴的个性应该会沿用之前五连胜的主力阵容,图巴也表示将使用“状态最好的球员”而非根据名气。但本场比赛他却排出了一个出乎人们意料的阵容。此役,“国奥帮”有四人首发,分别是边后卫上的苑维玮、右前卫崔鹏、左前卫日夫科维奇以及前锋米兰。

  苑维玮本场表现只能用平庸形容。印象最深的是上半场一开始一对一面对吴坪枫时,结果被身材矮一个头的对手利用速度轻松甩开,而他镇守的左路成了对方队员轮番表演的舞台,广州队几次有威胁的进攻几乎都是从左路开始的,而那粒失球也与他有直接的关系:正是拉米雷斯从他负责防守的门柱一侧将球顶进球门的。图巴显然已经对他失去了耐心,此后不久就将他换下。

  中场,图巴起用了爱将崔鹏。不可否认的是,崔鹏的拼抢依然积极,但这也几乎是他唯一给人留下的印象,而且还在防守中领到了一张黄牌。下半场一开场,就被换下。

  另一位国奥红人周海滨在替换苑维玮上场后也没有太多表现的机会,除了一脚打偏的远射外,几乎再无亮点可言。

  前锋线上,外援米兰首发,这位代表塞尔维亚参加奥运会的前锋只在第8分钟闪了一次光,剩下的时间里,场上几乎找不到他的身影,半场结束后,图巴用吕征替下了他。

  另外,日夫科维奇作为“超龄球员”也参加了奥运会,但是,他的表现同样平平,并没有留下太多的印象。 本报记者 薛良诚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崔鹏 | 苑维玮 | 科维奇 | 塞尔 | 周海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