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年中超联赛第15轮 > 中超评论

生活日报:苦口药赛过温吞水

  李琳

  广州越秀山体育场,沈祥福率领他的广药队,用一场以弱胜强式的胜利,给如日中天的鲁能泰山下了一剂猛药。从此,鲁能12轮不败的神话可以画上句号了。从当下来看,这当然不是什么好消息,但从长远来看,这却不失为一件好事儿。
为什么?因为对于抱病在身的人来说,苦口药赛过温吞水。

  昨天这轮中超联赛,是奥运会后中超点燃的第一把火,每支球队自然都怀着必胜的心愿。广药队赛前能向中国足协成功争取到更改比赛时间的许可,已经成功了一半。之前他们所有的夜场比赛都输了个精光,此番把比赛改到下午进行,初衷就是要换运气。

  坐视比赛时间被改,鲁能一开始便落到了下风。风水轮流转原本是对手谋求时来运转的噱头,不经意间却让鲁能将士背上了包袱。除此之外,国奥队员回归带来的一堆问题尚未得到妥善的处理,用谁不用谁,图巴皱眉头,队员犯嘀咕,手心手背都是肉,所谓的万全之策其实就是状态决定一切,但状态好的标准是什么?不比赛,谁也不知道。图巴最终的选择是找平衡,让崔鹏和苑维玮上去,让韩鹏、周海滨歇着。没想到这次碰到的是高举防守反击大旗的沈祥福和广药队特有的南派打法,图家军从不适应到没脾气,也就是眨眼间的事儿。

  这很奇怪吗?不至于。遇强更强、遇弱更弱,这在鲁能,是老毛病了,所以他们才落下了老被升班马欺负的名声。再说广药今年貌似成绩平平,却从来不憷强队,打长春、打大连,他们都很有骨气,全都拿了3分,此番生擒鲁能,也没啥好意外的。

  如果鲁能赢了广药,继续不败,自然风光,但对于问题不绝的他们来说,无异于又喝下一杯温吞水,大家嘻嘻哈哈也就过去了。但是输掉比赛,哪怕只输了一个球,却足以让大伙都瞪起眼来,好好瞅瞅自己的病灶,不然接下来碰长春,碰青岛,只会输得更惨。

  苦口药赛过温吞水,广药没准会像当年5:1狂胜鲁能的上海联城一样,给鲁能一个站得更高、走得更远的机会。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祥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