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篮球其他

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曾是篮球明星 篮球改变佩林

佩林成为共和党首位女性副总统候选人,她曾是篮球健将、选美冠军
佩林成为共和党首位女性副总统候选人,她曾是篮球健将、选美冠军

  稳获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麦凯恩29日宣布现任阿拉斯加州州长、现年44岁的莎拉·佩林担任其竞选搭档,成为共和党首位女性副总统候选人。消息传出,美国一片吃惊——这是个十足的冷门。

  党内:布什都被蒙在鼓里

  麦凯恩突然宣布美女州长佩林为竞选搭档,这个消息让美国媒体与社会惊讶不已,甚至连总统布什也一直被蒙在鼓里。白宫发言人佩里诺说,麦凯恩挑选搭档并没有征询布什的意见,而布什也是在事先一小时才获得通知的。

而对于这位美女候选人,布什评论说,对麦凯恩的选择“感到激励而振奋”。

  对手:民主党直指其软肋

  不过,作为一个政治新人,佩林的软肋也是明显的。在麦凯恩宣布搭档后,奥巴马选战阵营发言人伯顿发表的声明中就一针见血地指出,麦凯恩选了一位只有9000人口小镇的前镇长,毫无外交政策经验,更难胜选。

  分析:既是险棋,也是奇招

  观察家普遍认为,选佩林做副手是一招险棋,但也是麦凯恩在逆势中奋力一搏的奇招。“共和党亟需女性和年轻人。”民主党资深顾问埃德·罗林斯说。而佩林同时具备这两项特质。美国《时代》杂志网站分析,佩林敢于挑战共和党阿拉斯加州党部腐败现象,揭露州共和党主席渎职行为,并以变革为口号当选州长,这利于加强麦凯恩“独立而保守的改革者”形象。同时选择一位年轻的搭档,有助于平息外界对麦凯恩年龄过大的质疑,并抵消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强调“变革”带来的冲击。而共和党首名女性副总统候选人的身份,可帮助麦凯恩阵营争取原本支持民主党竞选人希拉里的女性选民,避免奥巴马在女性选民中所获支持率占据优势。

  人物

  曾和穷男友私奔的多面娇娃

  成为共和党副总统竞选历史上的首位女性,创造了历史的佩林一夜之间聚焦了全美国的目光。政治分析家认为,“多面娇娃”的形象不仅能够帮助佩林赢得选票,更能使其成为众人瞩目的政坛新星。

  她:篮球场上的明星

  佩林1964年出生于爱达荷州,3个月后随父母迁居阿拉斯加。受其担任越野赛跑教练的父亲的影响,佩林很小就展现出运动的天赋。进入高中后,她成为西方高中女子篮球队的明星球员,并以队长的身份,带领之前并不被看好的球队获得1982年阿拉斯加州高中联赛的冠军。“篮球改变了我的人生。这是一项关于确立目标、遵守纪律、团队协作和取得胜利的运动。”佩林这样评价自己钟爱的篮球运动。

  她:选美大赛中的冠军

  高中毕业后,佩林进入爱达荷大学主修新闻和政治学。其间,佩林对选美产生了浓厚兴趣,不但一举摘得1984年度“瓦西拉小姐”桂冠,还凭借出色的长笛演奏技巧,将“最具亲和力”奖项一并捧走。随后,她又向“阿拉斯加小姐”发起冲击。

  她:曾和穷男友私奔

  1987年,佩林从爱达荷大学毕业。毕业第二年,她与男友托德私奔。但进入婚姻登记处,他们才得知结婚要有证婚人。于是,他们从马路对面的养老院临时拉来两个证婚人,一个坐轮椅,另一个拄拐杖。回忆起当初的“私奔”,佩林说当时他们双方家里都很穷,私奔是为了不让父母为自己的婚事买单。如今,佩林已是5个孩子的母亲。大儿子特拉克是高中的曲棍球选手,去年从军并且即将在9月派往伊拉克,三个女儿均在公立学校就读。最小的儿子不足一周岁,并且患有残疾。她的丈夫托德拥有阿拉斯加土著血统,是世界上距离最长的机械雪车比赛的三届冠军得主。

  她:政坛新星一路蹿升

  上世纪90年代中期,共和党扭转了民主党掌控阿拉斯加州政治的局面,开始着手栽培新人。年轻新鲜的面孔使佩林在当地共和党人中呼声甚高。

  2003年,由于在一些问题上产生分歧,佩林与阿拉斯加州共和党领导层决裂。但是这次决裂不但没有将佩林排挤出主流政治圈,反而迫使佩林背水一战,在今年初选中取得了压倒性胜利。本组稿件 综合新华社等

  对比

  优势明显

  能够拉住保守派★★★

  立场保守,坚决反对堕胎。她将为麦凯恩守住保守派选票。

  爱国情结★★★★★

  佩林的大儿子去年从军并且即将在9月派往伊拉克。

  性别优势★★★

  麦凯恩寻找女性搭档,是希望支持希拉里的选民会支持共和党。

  劣势突出

  从政经验★★★★

  佩林在出任州长前惟一的从政经历是任人口不到1万的瓦席拉镇长,缺乏从政经验。

  无法吸引独立派人士★★★

  在独立人士眼中佩林过于保守。

  政治丑闻★

  今年7月阿拉斯加州议会通过决议,将调查佩林是否对一名重要的州政府官员进行过施压,以迫使其按照佩林的要求行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新文化网-新文化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方群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