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年中超联赛第15轮 > 大连VS天津 > 最新动态

泰达节奏被联赛分割打乱 卢彦终爆发世界波救主

  联赛分割打乱泰达节奏

  连津之战就像联赛第一场比赛一样,让队员们马上就进入兴奋状态显然是不可能的。

  自7月12日第14轮之后,联赛足足休整了50天才重新开战。这对中国联赛来说已经司空见惯,仅本赛季中超为国足、国奥让路就达4次之多。

长时间休整让球队状态难以保证,而这种打打停停的安排更让球队的备战无所适从。“难度太大了,等于技战术、体能都需要按照新赛季那样重新准备一次。”左树声在谈到这个问题时尽显无奈,他认为球队要想第一场比赛就拿出状态只能从精神层面去要求。值得欣慰的是,天津队虽然开局丢球,但队员们没有放弃扳平比分的愿望,尤其是经过中场休息左树声的大声斥责,大家在下半场比赛中表现了更强的进球欲望,补时阶段的进球算是对永不放弃精神的最好回报。“我们强调的就是这种精神,队员们在场上的表现可以证明一切。”左树声赛后举例说,“拉杜曾经跑到我这里要求上去打前锋,虽然我们没有调整,但这种愿望说明我们的队员没有放弃。”左树声最后表示,尽管遇到这种赛程上的困难,但天津队一定会顶住压力,争取打好后面连续的客场比赛。

  卢彦总算爆发

  比分落后,比赛进入伤停补时,天津队在危急时刻需要有人承担进球重任。刚刚登场10分钟的卢彦承担了这个责任,他用右脚射出一记世界波,成为球队死里逃生的功臣。“这是我一个多赛季以来的第一粒进球,能够扳平比分非常高兴。”终场进球的卢彦长时间沉浸在喜悦中,这粒进球又让他想起两年前欢庆的情景。

  2006年7月16日,天津队主场迎战沈阳队,在外援亨利首开纪录后,卢彦终场前3分钟反击进球,使他的赛季进球达到7个,成为队内第一射手。不过,连卢彦自己也没有想到下一个进球却等得如此之久,直到昨晚比赛终场前3分钟,卢彦才凭借一记精彩的直接任意球打破了自己两年多的进球荒。“我上个赛季几乎没怎么比赛,更谈不上进球了,所以只能把希望寄托在这个赛季。”卢彦告诉记者,经过年初的转会风波,他在训练中更加投入,就是为了等待进球来临的时刻。“今天确实非常高兴,不仅进球可以帮助球队,而且对自己来说也是一个促进。”卢彦希望这粒进球是自己事业的一个新开始,“但愿可以持续爆发,毕竟很长时间没进球了,所以这场比赛意义很大。”进球后的卢彦被队友抱起,外援马基奇甚至夸张地用一整瓶矿泉水为队友庆功。

  卢彦的世界波扳平了比分,用于根伟的话说“没有平常的努力,关键球就不可能把握住”,而左树声认为这粒进球对卢彦的状态将是一个促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