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冬日娜揭秘刘翔退赛全过程 再忍5分钟就一切OK


  遭遇罗伯斯“强吻”,刘翔退赛泪洒赛场,“煽情”问题逼哭史冬鹏……北京奥运会期间,刘翔“御用”记者冬日娜一直是大家热议的话题。昨日,冬日娜首次在媒体面前披露了刘翔退赛时伤势的真实情况和在赛前的准备具体状态:“希望大家跟刘翔分享荣誉的同时,也能为他分担伤痛。”

  谈伤势 躲避摄像害怕暴露伤情

  “8月16日,刘翔的最后一堂训练课,他第一次上起跑器,脚疼突然发作,比以前任何时候都疼,训练就这样结束了。

”冬日娜表示,那个时候她就已经很为刘翔担心。晚上从公寓出发进奥运村时,一瘸一拐的刘翔没有和大部队一起进驻。他担心罗伯斯、特拉梅尔等对手看见。刘翔进村之后做了核磁共振,透视结果是没有伤及骨头,是跟腱部分的炎症,通过按摩和调养是能够康复的。

  谈退赛 曾光脚穿鞋磨出水泡

  对于刘翔的伤病原因,冬日娜给出了最真实的“版本”。这次受伤,是因为他多年前曾光脚穿鞋磨出了一个水泡,医生帮刘翔把水泡挑破了。运动员天天训练,不停地磨,水泡就变成了硬茧,形成角质层之后一圈一圈往里长,慢慢地就触到骨膜了。

  比赛后的那天晚上,刘翔告诉了冬日娜赛场真正的情况。“比赛当天,赛前打了一针‘封闭’后,孙海平当时采取了极端办法,三位医生一起发力,使劲刺激疼的部位使之麻木,估计能维持10分钟左右,没想到5分钟劲儿就过去了。进场后刘翔只好坐在地上,使劲攥着双脚,那时候他内心的挣扎是最剧烈的。”随后,刘翔踏上起跑器,准备第一枪起跑时,依然没有决定退出。坏就坏在第一枪有人抢跑。刘翔当时启动全身力量蹬出去,听见有人抢跑后,差点软在第一个栏前。此时,他决定下场。记者 罗晶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